124 跟 BMW 怎麼會扯上關係?更難以想像的是,另一位主角還是 E36,這更加與 W124 沾不上邊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府上因為坪數空間狹小,當有活人要來過夜的時候,看來看去只有在下的房間可以騰出來讓活人安穩度過一宿。而因為該房間長年推積各地搜刮而來的文物,因此房間內可供活人通行與休憩的地方並不多。然而也因為堆滿了各地來的汽車資料,因此常有活人在此過夜時,索性一整晚沒睡!目前最高紀錄由一位深圳的年輕車友創下,連續三天沒有睡覺,原因是裡面的東西多到每天都看到天亮,也因此該房間有一個代號,叫做「寒戰」,呃...,我不是陸劍青或梁樂民,代號不是寒戰,叫做「不夜城」。(嗯,那我豈不就變成李志毅了)

 

不夜城開張許久,過夜的活人並不多,而且今年因為事務所工作量暴增,所以也沒有時間接待活人。終於在前些時候,一位來自板橋的活人因為來台南牽一台剛到手的 124 需要在台南掛單,於是理所當然的讓他 check-in ㄐㄧ來不夜城。不難想像,在此之前因為不夜城很久沒營運了,裡面東西亂七八糟,經過兩天的清理,總算是看起來比較像個活人用的房間,不過或多或少還是有些漏網之魚沒清乾淨。

 

就這麼好巧不巧,遺落在床頭邊最上頭的,正好是一本 90 年代汎德的車主雜誌。我也沒有多留意些甚麼,反正 18 禁的已經悉數放到標示「D 槽」的抽屜裡,就讓這位仁兄成為今年第一位在府上過夜的活人。

 

隔天一早,這位仁兄迫不及待的說他發現了好東西。正當納悶他是如何把 D 槽這個抽屜打開時,他就拿著這一本汎德車主雜誌跟我說,這個很有意思。我一看,的確滿有戲的。這本 90 年代汎德雜誌,封面是五台 E36 的車尾大合照,也就是 Sedan、Coupe、Cabriolet、Touring 與 Compact,五款車尾一字排開,煞是壯觀。

DSCF4391.JPG

我看到照片脫口而出說,印象中好像沒見過有人真的這樣把 E36 收齊一套的,這照片實在很猛。壞朋友也說是呀!這時我心起一個歹念,跟壞朋友說,既然你那麼喜歡 W124,何不像這張照片那樣,把 W124 的全車種給收齊呢?

 

對方一聽,有道理耶!W124 車系比起 E36 少了一台 Compact,而且五門 124 曾經有正規進口到台灣,理論上可以比收齊 E36 全系列更輕易些。於是我迷湯繼續灌:「既然我們沒看過有人收齊 E36 全套,似乎也沒有聽說過誰收齊 124 全套的。而 124 最困難的兩台,已經有一台在手上了,收齊只是要不要的問題」。果然對方就這麼被我推入萬惡的深淵裡。

 

為了展現誠意,我跟這位仁兄說,這樣好了,別說我只出一張嘴,我也來幫忙拼圖。124 全車系剛好可以分成量產組與稀有組兩組。量產組自然是四門轎車與雙門跑車,這組的重責大任就落到我身上啦。

 

說「重責」並不誇張。表面上看起來四門與雙門的 124 很好找,隨便電腦一搜就是一大票。然而,既然要一字排開去跟汎德雜誌封面 PK,光是充數實在有點不夠意思,也因此,雖然四門與雙門 124 二手物件多,但要夠有趣的才算數,這就值得讓人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