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MW 靠著 Isetta 這款長得很奇怪,也不是 BMW 自家產品的外援成功渡過經濟危機後慢慢重回正軌,陸續推出四碼數字代號的轎車、旅行車(諸如 1600/1602/1800/2002/2000.... 這些車),並且痛定思痛的把徒具形象意義卻燒錢沒完的旗艦車系砍掉。有別於 Isetta,四碼數字車系在歐洲以及北美都營銷得相當成功,讓 BMW 賺進大把鈔票,這也影響了其後繼車 E21 的開發。

 

E21 是歷來三系列唯一沒有四門轎車設定的,雖然原廠沒有具體說明原因,但一般普遍認為是為了北美市場,除了 Coupe 較受年輕人歡迎以外,也有助於將 BMW 的品牌推往性能化的形象。雖然沒有四門轎車產品,不過 E21 這種玩法在北美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成果,儘管 BMW 一開始沒有打算推出敞篷版,但在產品中期也順勢出現 Baur Cabrio 這種綜合產物,隨後在 E30 出現的敞篷車款也就證明 E21 Baur Cabrio 的銷售表現。

 

E21 推出的年代臺灣已經沒有美軍,故照片這台美規版本應該跟駐軍無關。汎德是在 E21 產品後期才成立的,在此之前 BMW 是由另一間公司引進(不確定是否為汎德的前身)。由於適逢政府陸續開放美國車與歐洲車進口,E21 當時亦有水貨商相中,只是當年 BMW 在台灣的產品形象並不如 Mercedes-Benz 以及 Volkswagen,甚至 OPEL 都比較有人願意買,所以美規 E21 一開始並沒有賣得很多。至於照片這台是水貨還是留學生攜回就難以推斷了。

BMW E21 美規 (1)BMW E21 美規 (2)BMW E21 美規 (3)BMW E21 美規 (4)  

--

街頭獵殺(臺南大東夜市):BMW E21 315 Cou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