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八鄉的殺肉場,除了報廢車以外,還可以看到很多新到不行的車,而且是「左駕」的!然後店門口會大剌剌的寫「左駕車買賣」!


 


    根據香港從以前到現在的法規,都是只允許右駕車上路,所以像PORSCHE GT1MASERATI MC12 這類沒有右駕的超跑,在香港頂多掛試車牌上路偶爾跑跑,但是限制很多。然而,這些賣左駕車的也並不是當模型車在賣,而是遊走法律邊緣的產物。


 



 



 


    既然香港不允許左駕車上路,意味著左駕車進口到香港,並非以汽車的名義報關。乃至於在香港購買左駕車,也不需繳汽車累進消費稅,等於當成一種普通商品來買賣。那買這種車做啥?簡單,既然在香港買左駕車不必課汽車稅而且又正當合法,那就把它運到可以左駕上路的中國大陸,就可以搖擺上路囉!所以這類車商都會問買家要在哪個省分交車,這樣子可以省下大陸新車稅、進口稅等等,買起來便宜很多。


 



(注意看,這是左駕的!)


 


    那車牌呢?車商會幫車主搞一塊大陸車牌,這其中當然有些不是那麼合法的過程,總而言之,反正省下來的錢夠多,就有人願意這麼做。但讓我最不解的是,到底為什麼要買這種車?如果覺得車價要低,大陸有一票便宜到不行的國產車;如果是花不起高價進口車的售價去買這類車,那後續保養維修怎辦?不過據了解,買這玩意兒的,以大陸「軍車」居多,尤其它們可以「自辦進口」,尤其在廣州,奇奇怪怪的美規車都是掛軍牌,這樣應該不難理解吧!


 


 


從八鄉林立的「左駕車買賣」來看,生意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