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動硬頂是日本車廠率先導入量產車的,但這種設計在日本車卻沒有一台能因此吃得開。

 

日本車廠從時間順序,依序推出過 MITSUBISHI 3000GT Spyder、NISSAN S15 Silvia Convertible、LEXUS SC430/TOYOTA Z40 SOARER、DAIHATSU COPEN、INFINITI G37S Convertible、DAIHATSU COPEN II 這六款電動硬頂敞篷車,第一款 3000GT Spyder 不僅知名度低(一票人以為最早電動硬頂量產車是 SLK,連媒體都是這麼寫),甚至連日本自己都沒在賣;S15 電動硬頂版也是知名度奇低,雖然是日本第一台開賣的電動硬頂車,但日本能見度也算是零;Z40 SOARER 身為貴婦車,本來就沒有想要大賣,尤其日本在 2006 年轉為 LEXUS SC430 後價格大漲,更是沒人聞問;至於全世界最小的電動硬頂敞篷車 Copen,海內外都是普普,最近則是推出第二代版本,但第一代已經停產很久才跑出來,估計二代也得撐個徐娘半老才能回收生產研發成本。

 

或許是眼見於日本市場對這類車的冷淡,G37S Convertible 也沒有在日本當地上市,直接以北美為主力市場。比起其他電動硬頂車款(不管停產或在產),理論上 G37S Convertible 的操控性與樂趣應該算是佼佼者,但 G37S Convertible 同樣不免俗的被遺忘得很乾淨,就像 IPL 一樣,大概只有 INFINITI 車主對這種車「有點印象」。當然,這並不是這款車設計得不好,主要還是因為兩字:價格。INFINITI 的市場印象價位已經定型,G37S Convertible 這種車會把價格拉破這道隱形線。換句話說,就以臺灣的 278 萬報價來看,已經很逼近 BMW 428i 敞篷,雖然 G37S 性能較優,且又是電動硬頂,但既然電動硬頂是拿來擺譜的,豈能少掉 logo 這一項?這也正是日本電動硬頂車賣不動的根本原因,擺譜的車還是得由傳統高價品牌才玩得起來。

INFINITI G37S Convertible (1)INFINITI G37S Convertible (2)  

--

車友街拍(加拿大):INFINITI V36.5 G37 Coupe IP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