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SMA 這款車現在已經讓人很陌生,不過它是當年三信打下臺灣 LANCIA 江山的開山始祖,雖然沒有 THEMA 這麼滿天嘎響,但 PRISMA 行銷上也創下許多當代新頁。

 

LANCIA 這個品牌最早是由「徐氏汽車」代理,搶在 1970 年代中信局委辦外匯車的行列正式進入臺灣。當時 LANCIA 雖然在本地沒有知名度,不過徐氏汽車也賣得很穩,只是一直沒有把 LANCIA 知名度打開。徐氏結束代理之後,空窗好一段時間出現另一間叫「永利」,做得不怎樣,才又由三信取得代理權。此時的時空背景已經不若徐氏當年躺著賣就行,三信面臨到美國車平價叩關,以及日益精進的國產中型房車。三信一開始做的比較保守,後來風靡大街小巷的 REGATA 並不是最初就用 4 字頭的價格在賣,所以 REGATA 一開始庫存如山。REGATA 降價出售取得空前成功後,比 FIAT 更高定位的 LANCIA 就面臨到是否要降價的抉擇。

 

三信最早的 LANCIA 陣容也很齊全,Beta Coupe、Monte Carlo、Trevi 通通在列,但銷量少得可憐。Trevi 後繼車 PRISMA 就大膽採用嶄新行銷手法,不需要刻意壓低售價,但文宣讓人印象深刻。三信刻意找三陽喜美來抬轎,標題是「Lancia 謹向升級 PRISMA 的喜美車主致敬」,表示會買喜美的人都是對於性能方面執著者,所以這些人換購下一台車時,就把 PRISMA 當作首選,因為 PRISMA 在同級車當中性能多強云云,果然吸引到更多喜美車主的眼光,喜美換購 PRISMA 的比例的確是最高的。

 

其實,PRISMA 就是 REGATA 的雙生車,在這種包裝下,PRISMA 能夠以 REGATA 高出一半以上的價格賣出,又賺到市場好評,真是一舉兩得。

Lancia Prisma (1)  

 

LANCIA PRISMA (2)  

 

--

街頭獵殺(高雄市):Lancia Beta Coupe 2000i.e.

街頭獵殺(台北木柵):Lancia Beta MonteCarlo

車友街拍(臺南市)/街頭獵殺(臺北市六張犁):Lancia Beta MonteCal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