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NDA CIVIC VI EX (1)

這不就是一台很普通的 K8 嗎?當然不是

 

自從進入 K8 一族後,對於 K8 這款車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路上跑來跑去的六代喜美,自然也都會多加留意。基本上,手排 K8 只有三門 CV3 一直生產到最後一年,四門手排版僅在第一年有生產,總數可能不超過 600,所以 1997 年 CIVIC VI 第一次小改前夕,南陽已經拿掉手排款式,若要訂手排車,必須要特別排生產線。而在 1997 年第一次小改以後,四門 CIVIC VI 已經完全不供應手排車款。換句話說,現在見到的第一次小改後 CIVIC VI 手排款,是怎麼「誕生」的就心裡有數。

 

理論上,手排四門款應該是數量最少的,不過 CIVIC V 與 CIVIC VI 在南陽的行銷系統下,同樣都有一個怪事,就是進口與國產併賣。CIVIC V 的北美款式因為價格太高,配備也只到國產自排入門款的級別,本來賣得就很少。不過 CIVIC VI 卻同樣也有原裝進口版本!這裡說的原裝進口 K8 當然不是指 DOMANI,而是與國產 CIVIC VI 外觀完全一樣的美規式樣。如同五代喜美,六代原裝進口喜美不仔細看是不會看出來的。

 

CIVIC VI 原裝進口版價格相當驚人,手排四門 LEi 售價是 49.8 萬,原裝進口的 CIVIC VI 來到 68.9 萬,已經可以買到第二等級的 ACCORD V,配備卻只到國產 VXi 的入門等級,所以賣得就更少了。進口四門 CIVIC VI 與國產的差異主要在於幾個

1. 進口版一律為陽春車,所以後視鏡是不可折的美規一體成型版

2. 進口版一律配鐵圈加蓋,式樣也與台規鐵圈蓋不同

3. 進口版無中央上方冷氣出風口

4. 進口版引擎規格採 SAE 美規標示,無法直接與台規的 JIS 相提並論

5. 進口版對應美國法規,一律配雙安全氣囊

6. 進口版沒有黑色保險桿邊條

所以說,雖然南陽管進口 CIVIC VI 為「EX」,但事實上臺灣進口的是更低階的「LX」,皮椅、中央扶手、CD、前座閱讀燈、前座置杯架通通都沒有,就與台規自排入門款一樣,外觀上與手排 LEi 差別同樣在於鍍鉻窗框(LEi 無鍍鉻窗框)、四輪碟煞(但這個很難從鐵圈看出來)與車門同色飾條(LEi 為黑色)。雖然進口 CIVIC VI 配備、價格都不若台規版,但進口版最大優勢在於車重,足足比國產版多 100 公斤!不要小看這 100kg,LEi 空車重也才 1050kg,等於進口版多了 10% 的重量,用到哪裡去大家應該心知肚明。

 

進口版 CIVIC VI 因為價格太高,若要安全大可去買更大隻的 ACCORD V,所以 CIVIC VI 進口版賣得比 CIVIC V 進口版或者 CIVIC VI 手排款都來得少,是以僅有第一年有賣,之後就暫停引進,直到 CIVIC VI 第二次小改,才又以加拿大 ACURA EL 的換標款 DOMANI 重新上市。

 

本來還以為進口版 CIVIC VI 只是傳說中的神物,結果終於在路上碰到一回,也實在是有夠運氣好的了。

HONDA CIVIC VI EX (2)  

<不可收折的美規後視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