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FOCUS 在臺灣以原裝進口身份上市,計有三門五門這兩種兩廂車型,所以普遍對初代 Focus 都是停留在掀背的印象,不過海外初代 FOCUS 尚有敞篷、四門轎車與五門三廂旅行車這幾種款式,並沒有正式進來臺灣。

 

福特六和捨棄掉這三種車型不讓人意外,畢竟若真的弄進來賣恐怕也是死路一條,尤其三廂四門僅美規才有,福特六和想賣也會打亂自己產品佈局。照片這款三廂五門掀背雖然屬於美規,應該是留學生自行攜回。歐洲亦有如此規格的 FOCUS,甚至最新款的三代 FOCUS 仍然有三廂五門款(但只剩歐洲與紐西蘭有賣)。

 

初代 FOCUS 是汽車史上第一台同步榮獲歐洲年度風雲車與北美風雲車的神車,初代 FOCUS 美規版外型改變不大,就是把前方向燈移到水箱罩內,不像第二代美規 FOCUS 把歐規改得面目全非。當然,把車頭方向燈移到水箱罩內,也就意味著側面是完全沒有方向燈照明指示的,在臺灣面對到處亂竄的摩托車可就挺危險了。

FORD FOCUS I Estate 美規  

 

--

街頭獵殺(台北公館):FORD FOCUS ST170

街頭獵殺(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FORD FOCUS II 軍車

車友街拍(英國):FORD FOCUS II Sedan GHIA TDCi

街頭獵殺(臺南長榮中學):FORD FOCUS III 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