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代 ACCORD 就有雙生 Coupe 車型,但最早 ACCORD Coupe 為 Prelude,直到第三代闔眼頭燈 ACCORD 才把 Prelude 與 ACCORD Coupe 分開,但此時兩者外型還是很接近。

 

本來本田以為這種作法對銷路幫助有限,頂多 Prelude 配上四輪轉向、VTEC 引擎等性能科技可以多少拉開市場區隔,沒想到此舉大為奏效,同一平台延伸的 ACCORD Coupe 與 Prelude 聯手締造兩倍以上的銷路,是以後來兩款車便各走各的,Prelude 也不斷的朝性能方向前進。而 ACCORD Coupe 也從六代開始,車尾與四門版逐漸區隔,區隔到現在已經無法從車尾看出與四門版的關連了。

 

進入 21 世紀後,日本性能車市場大幅縮減,Prelude 做到第五代也不得不停產,但一向與 ACCORD 規格平起平坐的 ACCORD Coupe 銷路依舊穩定,甚至還把對手 CAMRY 也拉下水來玩 Coupe 市場,所以 ACCORD Coupe 一直隨著 ACCORD 轎車繼續推陳出新。可惜 ACCORD Coupe 熱銷的光景並沒有在臺灣出現,三代開始正式引進的 ACCORD Coupe,四代也由南陽引進,但銷路已經很疲軟,五代 ACCORD Coupe 據聞只有頭一年有配額,之後南陽 Coupe 就只剩下 CIVIC 車系,ACCORD Coupe 由水貨商拾起,「順鎰」成為最大宗進口商。但是,失去代理商配額加持,懲罰性關稅導致順鎰報價十分驚人,四門 ACCORD VI EX 就要價 139.9 萬,Coupe 自然不會低於這個售價。

 

然而,順鎰因為規模小,市場還是足以營運,所以六代七代 Coupe 都可以找順鎰買,唯獨八代 Coupe 推出時順鎰已成過去式,所以八代是由其他貿易商所引進,數量與價格就很難說了。

HONDA ACCORD VIII Coupe (1)HONDA ACCORD VIII Coupe (2)HONDA ACCORD VIII Coupe (3)HONDA ACCORD VIII Coupe (4)  

 

<照片提供:Frank>

--

車友街拍(桃園中央大學):HONDA ACCORD IV 後期型

街頭獵殺(台北內湖):HONDA ACCORD IV Wagon

台灣國產車列傳:HONDA ACCORD VI 1998~2001

車友街拍(加拿大):HONDA ACCORD VI Coupe

街頭獵殺(新竹交通大學):HONDA ACCORD VII Coupe

車友街拍(澳洲布里斯班):HONDA ACCORD II

車友愛車:HONDA ACCORD VI Coupe 2.3

HONDA ACCORD IX Hybrid 的豪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