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以來,Rolls-Royce 成為各國王公貴族的最佳選擇,為了表彰自己品味與地位的不凡,所以奇奇怪怪的 Rolls-Royce 衍生版本也就每每是這些錢不知道怎花的人車庫裡的玩物了。Landaulette 也是這種背景下生出來的特殊 Rolls-Royce 車款,畢竟到目前為止,Rolls-Royce 原廠並未正式販賣這種四門敞篷車型。

 


四門敞篷車最大的好處是,不必自己開車,但仍可以進行敞篷車該有的招搖舉動。不過也因為敞篷設計,所以車身必須經過大幅強化,不單單只是把四門車款切掉後車頂這麼簡單隨便。通常 Landaulette 車款都是整台車拆光光,重新補強車身所有鋼架之後,才進行切頂動作,過程比起加長版繁複許多,所以 Landaulette 的價格也比加長版貴上 N 倍。以 Maybach 為例,一台 62 Landaulette 的價格可以把其他 Maybach 的車款一次買齊!



車底銘牌寫的是 Silver Shadow,不過車尾寫得不是這稱呼

 




氣派的 70 年代 RR

 




立標與車前天線是特色

 




仔細不難發現,車尾銘牌標的是「Silver Wraith」

 




軟篷收納處很別緻

 




鳥瞰內裝,一派豪華

 




方向盤比較小,代表這是有配動力輔助

 




立標與引擎蓋中央鍍鉻

 




這是這台車比較不合理的地方,理應 A、B、C 柱都要有大幅強化,可是這 C 柱也未免太細了些

 




經典的 RR 鐵圈

 




車尾線條

 




當時的白鐵保桿附牛角

 




真是一台氣派的招搖玩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