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 GS 是 TOYOTA 首度委由喬治亞羅設計的車型,在日本當地也是全新的 TOYOTA 級距,標榜比 CHASER 更高級的運動豪華房車。第一代 GS 的平台就已經與 SUPRA 共享,引擎也是 2JZ,但外銷版沒有渦輪增壓的 2JZ-GTE 規格,而是以更大排氣量的 1UZ 化身為 GS400 販賣。

 

第一代 GS 的外型其實保守得有點過頭,很難與其運動豪華的形象搭配,加上泡沫經濟瓦解,第一代 ARISTO 在日本當地賣得不怎樣,海外銷售也是普普通通,不像 LS400 那麼光芒四射。可能也是基於這個因素,第二代 GS 便弄出相當驚人的車頭車尾造型,即使十多年過去的今天,二代 GS 還是讓人印象深刻。

LEXUS GS300 I (1)

第一代 GS 的產期正好落在台灣禁止日本車進口的年代,所以都是特殊管道引進。而 GS 定位在 LS 之下,價格又比 ES 來得高,所以貿易商興趣缺缺,引進的量應該是 LEXUS 車系裡面最少的,尤其是第一代 GS400,可能前後僅有個位數上牌。照片這台 GS300 相當有趣,號稱是「一手全新車」。據車主家人表示,這台車是在台中貿易商購買的「新車」,因此價格較為高昂。畢竟那個年代,日製車要透過留學生帶進口,必須在當地領牌一年以上(俗稱「車監」)才能帶回臺灣,除非是外交管道引進,不然理論上很難出現這種里程數極低的近全新車。據了解,當時車商宣稱此車是在美國當地坐了一年車監,都沒有行駛的狀態下裝櫃來台,所以當成全新車在賣。
雖然可能只是車商抬價的術語,不過這台 GS 的品質讓車主一家人讚不絕口,行駛至今已逾 34 萬公里,還是一點毛病也沒有,而且內部空間設計得宜,感覺不出是台後驅車。

 

說來也巧,其實上面那番話並不是我在拍攝時遇到車主所得到的消息,而是幾個月前打算為阿兄買嬰兒車時,發現台中有台 GS300 求售而特地跑來看,沒想到幾個月之後卻又在台中市裡面不期而遇,還真是有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