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 年,Mercedes-Benz 長青暢銷車款 E-Class 推出了顛覆性的造型,首創雙圓頭燈設計,一開始引來褒貶不一的批評。但沒多久,銷售數字立刻粉碎了負面流言,E-Class 靠著 W210 成功的把總銷量推到百萬大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 AMG 靠著 SL55 的 5.5 V8 Compressor 打響名氣之後,AMG 一度放棄原本與 BMW 玩得很激烈的 NA 引擎,畢竟加上 Compressor 的效率、成本,比起 NA 引擎來得簡單許多。SL55 的性能也足以狂電同級對手,甚至其 0~300kmh 加速,比起 Ferrari 550 Maranello 少了一半的時間!難怪當時馬路上的賓士敞篷車,有好大一部份是 SL55。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T3 儘管是因應 GT3 組賽事而生,不過 911 GT3 的源頭並不是起始於 996,而是 1973 年的 CarreraRS 2.7,發展到 996 GT3 已經是第五代 RS 系列。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過成龍電影寶貝計畫,想必對「人字拖」這三個字不陌生,翻成台灣的用語,就是「夾腳拖」。夾腳拖拿來打「鋼爪」固然沒有藍白拖來得順手,不過就實際觀察以及店家明訪,夾腳拖在台灣的市佔率,可是跟藍白拖平分秋色的。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將原本趨於龜速的筆電,聽從多位高人的指點之下換上一顆新硬碟。這顆硬碟儘管是做冷氣出身的 HITACHI 製造,不過挾著 NA 高轉速,果然性能超卓,原本等到天荒地老才能開啟桌面,現在一次開五個外掛都不成問題。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目前在電視上強打日本外銷的 ESCAPE,約莫在 2003~2008 之間也外銷到中國大陸,接替原本美國 Kansas 州生產的 ESCAPE,且順應當地習慣,車名改為 MAVERICK。外銷到中國大陸的 ESCAPE 一律是頂配的 V6 XLT,舉凡核桃木、皮椅、倒車雷達、天窗、電動後視鏡通通不遜色於本土市場。可惜福特六和也只外銷這麼一批 ESCAPE,由於關稅因素,台版 ESCAPE 在當地表現始終不甚理想,而當地媒體也未給予積極正面評價。現在中國福特則規劃自北美原裝 EDGE 取代這塊中空已久的市場。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灣正式進口到大陸的汽車只有三款,都是福特六和包下的:MONDEO M2000、MONDEO METROSTAR 與 ESCAPE 小改款這三台,但因為關稅因素,報價都不是很亮麗,所以銷路除了 METROSTAR 之外,都算是慘澹。儘管這三款車是台灣製造的,不過還是針對大陸市場作了一點點變化,比方 ESCAPE 改名為 MAVERICK,METROSTAR 改名為 MONDEO GHIA X。如果偏好台灣「百分百原味的」,只好向這位仁兄學習學習囉!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週二急忙趕回北京之後,花了兩天的時間把北京的事情安頓好,今天就出門去透透氣,順便去辦點事情。因為目的地正好跟住處是對角,在公車上為了打發時間,我就把相機拿出來隨機獵殺一番,不過因為逆光的緣故,加上不是假日,拍不到什麼辣貨,真是滿可惜的。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ercedes-Benz W204 C280 Avantgarde、Alfa Romeo 147 2.0 TwinSpark、MAZDA 2 1.5S,這三台車都是可以輕易挑逗駕駛人的右腳,驅使大腦神經下達,「踹」的命令。而這三台車的組裝品質,也確實可以輕易應付大腳油門的場面,所以,開這種車在高速路上,享受油門一拜的快感,真是愜意,直到....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較於香港停在路邊的 Rolls-Royce 乏人問津,如果台灣街頭也出現這種車,會是怎樣的光景?早在幾年前,銅山街一帶就出現一部被丟在路邊四由狗狗當消防栓使用的 Rolls-Royce,附近警衛一臉無奈的表示這車的 size 不免造成街坊困擾,但因為破爛的外表,很難令人相信是一部勞斯萊斯。那如果是一部光鮮亮麗的 Rolls-Royce 呢?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