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arossa 最早用於 1957 年的 Ferrari 旗艦跑車 250TR,象徵「紅色汽缸頭」。就在相隔 20 多年後,Testarossa 重新成為 Ferrari 旗艦車的代號。


 


然而 1984 年的 Testarossa 何以用上這稱呼還是值得研究的,儘管 Testarossa 的汽缸頭是紅色的,不過整車設定與 250TR 相去甚遠,單單 FR 與 MR 就差很多,然後 Testaroosa 配的引擎頂多勉強算是「夾角 180 度的 12 缸」,能不能歸到 V12 還有爭議(具體為何 Testarossa 要用這種配置以後會跟大家介紹),或許 Ferrari 只是想要提起傳統光輝吧!如同與 Testarossa 同年推出的 288GTO 一樣,其設定也與 250GTO 大相逕庭。



Testarossa 在台灣的軼事,汽車購買指南已經講到爛了,這裡就不多提。倒是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時期的 Ferrari 側面進氣口有一段典故。以 Testarossa 為例,兩邊進氣柵數就是汽缸數,512TR、F512M 乃至於 348 都是如此!


 


Testarossa 身為 Ferrari 旗艦車,當然不需要管什麼稅金方面的法規,所以它沒有 308GTB 那樣搞義大利特別版。但這樣好像邏輯也不太對,定位比 Testarossa 高一級的 288GTO 竟然還有義大利版的 208GTO,實在讓人眼花撩亂~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