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年初在香港無意間逮獲絕妙好車牌的 W100 SWB 之後,旅居澳洲的友人也在一項賓士聚會裡面,被這台毫無半點聲響的 W100 SWB 嚇到。


 


W100 的推出讓人驚訝於德國戰後的復甦,而且 W100 處處展示了 Mercedes-Benz 工藝的最高水準。然而這些花招的背後,就是保養的不便,單以氣動懸吊與氣動車窗而言,只要有一處漏氣,基於對汽車的保護,W100 就會發不動。在那個沒有晶片的年代,只得有勞司機下車慢慢一個一個查,所以 W100 流傳著一句話:「今天發得動不代表明天發得動」。除了頭痛的氣壓裝置以外,W100 因為標榜手工打造,各地方亂七八糟的問題難免比機械生產的汽車來得多,如果在使用上沒有乖乖按理出牌,就很容易淪為模型車或者修車師傅的玩物。比方北京唯一一台 W100 LWB,停在修車廠的時間可能比你我的存在於這世界的時間都來得長。所以現在能夠見到可以跑的 W100,真的是要豎起大拇指!


 




 




 




 




 


<照片提供:呂天冰>


 


--


稀有車:Mercedes-Benz W100 600 SW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