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款 BMW 750i/iL 出現在 1986 年,除了五速自排以外,750i/iL 更搭載戰後德國第一具 V12 引擎,一舉把排氣量更大但只有 V8 的 560SEL 給比下去,所以後來才出現 V12 的 600SEL。可惜台灣一直以來都是 Mercedes-Benz 高級形象高於 BMW,所以 7-Series 頂級車的銷路始終遠比不上 S-Class。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靠著 A32 CEFIRO 成功翻身的裕隆汽車,以 CEFIRO 帶起整體品牌氣勢,SENTRA、MARCH 紛紛交出好成績,讓裕隆營收大幅上揚。錢多的沒處花的裕隆,除了進行「面目全非」的國產車本土化手術,腦筋開始動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灣冷氣廣告的經典,當屬豬哥亮復出之作:冷涼卡好,為首選。這幾年隨著氣候異常,一年比一年熱,空調市場也跟氣溫一樣的熱絡。所以歐洲車來到台灣,第一件是就是得加強冷氣,務求在夏天也可以「冷涼卡好」。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printer 是用來取代年是非常高的 Mercedes-Benz T1 的車款,生產期間正好遇上與 Chrysler 合併,所以北美另外衍生出 Dodge Sprinter 雙生車種,也是第一款 Mercedes-Benz 與 Chrysler 雙生的案例。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TERRA 的誕生,正好趕在台灣平價進口小貨車風行的年代。如同來旺、Florino、Chevy 500SL,TERRA 也是以小型房車的底盤下去衍生過來的貨車版本,可惜因為 SEAT 的形象不夠,數量在本地非常少。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IAT 124 Sport Spider 顧名思義是以 FIAT 124 衍生的敞篷版本。有趣的是,Sport Spider 是以北美為主要開發對象,所以在其生產將近 20 個年頭當中,歐規版曾經一度斷炊,但美規版本始終屹立不搖。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 21 次車聚讀書會在一番兵荒馬亂之後終於敲定時間,也因為這些干擾因素太多,所以時間確定的比較晚。時間地點是本週日 8/29 下午一點半,公館老地方。老面孔就直接過去聚會現場,同時亦歡迎新血加入這不良幫派的聚會。新成員欲參與者,請在本文章後方回應,以便進一步聯繫。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眾所周知,PORSCHE 車款的命名多以「9」開頭,除了初期的 356 以及非雙門跑車的 Cayenne、Panamera。而賽車版的 PORSCHE 也存在著不以 9 命名的一個例外,就是 718 RS60 Spyder。當年 718 RS60 在 LeMans 雖然沒有奪冠,但在 Sebring 與 Targa Florio 雙雙掄元,歐洲登山賽則是得到第三名。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繼上週日本同好活逮台版 ACV40 CAMRY 3.5Q 於靜岡出沒以後,這週又稍來「震撼級」的戰果。當時他走在路上,見到一台銀色 CEFIRO 長得相當詭異,於是趁著等紅綠燈的時候,相機用力給它照下去啦!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