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榜七人座的小轎車,大概是從第一代 PREMACY 開始濫洋的,以轎車的底盤,MPV 的高度,勉強塞住七個人,後來 SAVRIN 索性把 MPV 的車身套上去,讓大家坐得更舒服一點。至於 WISH 就更絕了,打著比轎車高不到哪裡去的車高,還是可以塞近七個人,也難怪獲得運將與地下車庫的買主青睞。


<如果性能這麼強悍的 E63 也可以擠進七個人,可以想像嗎?>

 


說起一台轎車可以塞下七個人的,最早的始祖可以算是 Mercedes-Benz,早在 210 E-Class 的時代,S210 透過很巧妙的設計,讓第三排可以載上兩個人!
 


<這種車可以裝上第三排座椅?不會吧!>

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對於五門版的 E-Class,先前文章裡面提過,一開始是「不小心」點交了一批,在 E55T 大行其道時,趁 W210 小改款,導入了一批 S210 來試水溫,據說也私下接單 E55T。不過那批 S210 銷路不怎樣,所以一批之後就沒下文了。



<這就是當年引進的那批 S210,只有 E200KT 這種規格>


五門車的實用度不在話下,尤其 E-Class Wagon 又具備有承載七人的能耐,但終究不敵國人傳統的用車觀念,與 E61、E91 都一樣,幾台車之後就不再引進。

 


其實 E-Class Wagon 之所以可以塞進七個人,除了 Benz 工程師的巧思以外,倒是產生了法規上的問題,就像是 STAVIC 要裝第四排座椅一樣,大多是領牌之後再行加裝,以避免相關稅捐支出。不過某些國家是嚴格禁止的,比方在香港,要裝這個配備可就很傷腦筋了。



其實就是把備胎空間騰出來,成為椅墊,椅墊翻起來之後,原本的凹槽正好可以成為放腳的地方,而且原廠還特別設計了兩組三點式安全帶,但基於結構力學的考量,安全帶仍然放在 C 柱而不在座椅上。只是這種近乎垂直的椅背,不知道可以讓人撐多久?


就算是 E55T、E63T 這類性能版本,一樣可以選配第三排座椅,只是做到第三排的,一來會有自閉的風險,二來腰桿子也得硬些,這種座椅可是很「靠腰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