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掛最新款式車牌的 Century 網友應該不陌生,除了在台北高曝光率以外,半年前也在這一帶路邊活逮過一回(請見:街頭獵殺:台灣最貴的日本車)。Century 這台車的事情,在前面也介紹過了不少,為不佔版面,今天來談談日本高級車在台灣的一些事情。

 


TOYOTA CROWN 這台車基於諸多因素,成為日本國內官車、警車、企業車、計程車最愛用的一款車,也因此,日本駐外大使也多以 CROWN 為代步車,至少在台灣很少聽說日本使館出現日產、三菱汽車的記錄,在世界各國也大抵如此。然而,駐外大使是代表一國元首,配 CROWN 固然是不錯,但總覺得檔次還可以再上去一些。

 


日本境內,CROWN 再上去一級的房車,就是 Century 與 President 了。所以,台灣出現了這麼多台大使名義的 CROWN,也就很順理成章的讓大家懷疑,台灣是否出現過 Century 或者 President 的大使車?

 


有的!目前累積到現在的情報顯示,PRESIDENT 至少有四台,其中一台還是第一代的 150,一台是 250 後期,其他兩台都是 250 前期款(請參見:台灣汽車文化:NISSAN 250 PRESIDENT 前期版左駕 ),而且 150 那台還保有正牌!至於 Century 方面,一直以來都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台灣曾經出現過大使車,不過也在某位專攻大使車的行家口中得知,台灣曾經有 V8 引擎的 Century,而且還是右駕的!可惜這項情報並沒有其他證據可以證實,所以當作傳聞聽聽就好。

 


台灣目前保有的三台 Century,皆是和泰正規向日本原廠特別訂做的,也以照片這台和泰老闆的新玩具,在路上的能見度最高。然而,在雙十節的這天拍到 Century,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Century 畢竟是日本的最高象徵,在插滿青天白日旗幟的地盤出現,顯得格外的有趣!

不同於以往的街拍,這回也難得的有影片紀錄,讓人可以一窺 Century 在台灣路上的動態英姿!

 


--


相關文章

汽車講座5. 日本頂級旗艦車簡史

汽車型錄:NISSAN PRESIDENT

TOYOTA Century 左駕版本只有台灣有嗎

香港汽車講座:TOYOTA GZG50 Century

街頭尋寶 Toyota Century 2nd. LHD

車友街拍 Toyota Centu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