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 Mercedes-Benz 乘用車的車款當中,要屬 G460/G463 的車系最為特別,它是唯一由他廠代工生產的,而且還有雙生版本。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選舉逼近,一些老掉牙的交通問題又被政客們拿出來炒作。這其中除了整天封路封得一塌糊塗的路平專案以外,跟小弟生活上比較有關連的就是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了。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提到 VW 在台灣的形象有限,甚至還出現了「烏龜車」這種稱號,底下就是一份證據啦!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errari 入門跑車,可以追溯到 Dino 206GT,一開始的命名方式採排氣量加汽缸數,206、246、308、328、348 都是如此,355 則小小的打破這個慣例,但是 360 之後又改成直接以排氣量命名,少了一分義大利的活潑感。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ITROEN 中型房車 C5 於 2001 年接替 Xantia,裡裡外外長大不少。C5 同樣集結許多 CITROEN 科技,比起 Xantia 的噱頭多了不少,但也因為電子配備相當多,必須要有原廠專屬電腦才能進行診斷、維修。所以在台灣買的 C5,很難在外面保養廠保養,畢竟這種車數量太稀少,坊間維修廠購買電腦不合成本。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儘管台灣掛到牌的悍馬非常稀少,不過真正佔據台灣悍馬大宗的國軍陣容裡面,悍馬車真是多到不行,以前甚至還見過不知名的部隊,在公路移防時出現一大票右駕悍馬。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要說 Mercedes-Benz 的超級跑車,最早的當然是 300SL Gullwing,這台車很會跑,很輕,但根本沒有煞車可言。日本在 1950 年代末期準備建設高速公路,特別從德國買了一台 300SL Gullwing,這台車立刻成為日本最昂貴的德國車(不知道有沒有比天皇的 770K 貴),不過下場很悽慘,撞個稀巴爛。而 300SL 的賽車版,命運更加坎坷,在 1957 年 LeMans 大賽當中,靠著「兔子效應」緊跟在前車,結果被後方煞車不及的對手輕輕一頂,就立刻飛起來。畢竟賽車的空氣力學,跟飛機其實沒有兩樣,當跟著前車的時候,固然可以靠前車擾流,一旦這個平衡瞬間破壞時,過多的上升氣流跑進底盤,車子很自然的就會起飛。這麼一飛就降落在一旁的觀眾席,造成 82 人當場掛點,Mercedes-Benz 也因此退出 LeMans 達 30 年。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天提到了台灣早年的 VW,今天就繼續這個話題吧!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中華賓士成立於民國 58 年,據說當時劉家身為馬來西亞最大紙漿、木材供應商,每次都跟賓士原廠訂購數十乃至於數百部賓士拖車。鑑於當時賓士東南亞並無總代理,在原廠一番好說歹說之後,劉家先接下馬來西亞代理權,隨即取得台灣的代理權,「中華賓士」與焉成立。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之前長駐北京,身為中國大陸的首都,也是各大使館林立之處,尤其到東三環,一定可以看到大使館的車輛。客氣一點的就是跟著車流開,囂張的就是不把標線標誌當一回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中國大陸汽車講座 12:特權車 )。至於車種方面,當然就是五花八門,原則上,大國以反應當地文化為主,所以義大利大使車自然是 THESIS,法國大使就是坐 C6,英國大使是 X358 Damiler,美國大使則愛用林肯。至於那些不出產汽車的國家,就呈現兩個極端,要嘛用山寨車,要嘛就是 S65、PORSCHE、Bentley 之流的,整體而言,在北京的大使車,幾乎都是名貴衿持。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