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5V Turbo 這具引擎,應該是 VAG 集團繼 8V SOHC 之後,第二顆沿用最廣的引擎,現在逐漸由 TSI、FSI 引擎取代,不過至少以大陸來說,1.8T 仍然是 VAG 的一件主力引擎,更遑論保有量超級大的老一代 A6 1.8T 或者帕薩特 1.8T。目前全世界的這具引擎,應該還是 VAG 保有量最多的一句引擎,所以,如果這具引擎真的有什麼差錯,VAG 集團可就大條了!


<大陸甚至連特有版的奧迪 200 都配 1.8T 引擎>

 

沒錯,繼成功打壓 TOYOTA 囂張的焰氣之後,萬惡的美國又來找「世界第一」的碴。本來以為美國會從被世界各地罵翻天的 DSG 下手,沒想到竟然更狠,就從這具引擎開砲,請先看下列網頁內容:
http://www.autoweek.com/article/20100928/CARNEWS/100929873


 


這邊簡單翻譯一下:美國某主管機關針對 VAG 這具 5V 1.8T 引擎造成的瑕疵問題,向法院提起訴訟,而 VAG 日前也認賠殺出,同意補償車主相關維修費用以及損失。以這則新聞所列,北美大約有 48 萬具引擎牽涉其中,而整個賠償計畫將從明年三月展開。


光北美就有 48 萬具引擎,大陸可能遠超過這個數字才是。但先不管大陸,台灣至少也上萬具才是!我自己是沒碰過這具引擎(因為不對稱汽門的設計,加上渦輪增壓),倒是在台灣也沒有聽過說這具引擎有什麼明顯的問題,大多聽到的都是說「很好改」,ABT 一個晶片上去就能青菜上 250bhp,以前總代理利奔最高調到 193bhp 過。如果願意口味重一點,再換個電路版,馬力超過 300 並不難。而且因為排氣量的關係,在台灣的 1.8T 還可以享受到賦稅的優勢,口碑都很不錯。


或許是小弟孤陋寡聞,美國這具引擎都已經鬧到消費者集體訴訟,看來這具引擎至少有某程度上的設計缺陷,得以讓美國借題發揮。果然當上世界第一的車廠,好日子不會太久,且看 VAG 如何渡過這一關吧!


那麼台灣的 5V 1.8T 車主怎辦?太古標達/台灣奧迪概括承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