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週一直在搞大陸的事情,尤其這兩天在深圳真是不可開交,也談不上什麼時間能去街上亂拍,三餐幾乎都是在旅館內打發的。不過,怪車這玩意兒倒也真是「可遇不可求」。比起以往在大陸每天至少得「日行兩萬步」,這幾天的「行走里程」可能只有個 10 來公里,真可謂「少跑」。但只要運氣到了,怪東西就這麼從天上掉下來~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般而言,台灣新車領牌的習慣是經銷商給民眾三個選項:完全不選、避開 4,以及完全自己選,當然車主也可以不全然自己選,只是設下一些限制,像家裡的車就設了一個奇怪的規矩:號碼不能是由大降到小(比方 8532)。不過我聽說過最離譜的是,連引擎號碼、車身號碼都要自己挑選,而且裡面還不能有 4,做到這位消費者的車商想必會受到一場震撼教育了。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 ARTC 成立以後,彰濱工業區頓時成為全台灣怪車出沒機率最高的地方,不管是總代理還是水貨商,甚至是學人歸國自攜車,通通得來這裡報到。好命一點的就是一路坐貨櫃車或者全拖車,拼命一點的就是一路開過去囉~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同於其他車廠,PEUGEOT 的雙門 Coupe 向來務求絕美,而不是單單把四門車款拔掉兩個車門這麼簡單(可惜這個原則在 407 Coupe 已經不存在了)。也因此,407 Coupe 以前的雙門 Peugeot Coupe,外型上接跟四門版本有一定程度差異,大部分外觀版件也不相共用。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老 Beetle 是車壇中的怪物,生產期間以及銷售量都是讓其他車難以望其項背,這當然得歸功於簡單到不行的結構以及氣冷設計。也因此,老金龜的後繼車一拖再拖,終於在 1998 年推出。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猶記得前陣子討論北韓大使車出現在長春的事情(詳情可參考:珍稀照片:駐北韓的大使車 ),當時小弟以為,北韓受到日本殖民影響,所以也採取靠左行駛的方式。不過經過許多高人指點,現在可以確定北韓跟台灣一樣,都是靠右行駛。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4/168 的後繼車,Alfa Romeo 166,又是一台讓人印象深刻的義大利傑作。承繼 164/168 一貫的優雅身段,166 沒有 156 那麼標新立異,但依舊保有使人過目不忘的本領。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