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把年輕時候在網路上瘋狂存取的汽車資料圖庫給挖出來,才驚覺原來以前就搜刮到許多奇奇怪怪的汽車圖片,當然大多數是原廠照片為主,街拍為輔,好好整合之後會是個強大的資料庫才是,不如就來小小試驗一下吧!


 


既然這陣子常常提到 Z30 SOARER/SC 這台車,就把這資料庫裡面的圖調出來看看。Z30 這款車的背景,先前已經講到快爛了,所以這次來看看比較少被提到的第二次小改版(也就是最終版本)的 Z30。



Z30 在其十年的壽命當中,改過兩次,這在日本跑車界並不常見,因為這類車即使小改款,對於銷路是不會有太大的幫助的,會買的就是會買,不會買的也不會因為小改款就動心。第二次小改款的 Z30,最大的特色在於終於搞了個水箱罩,本來圓滑的車頭現在開了一個嘴巴,第一個影響到的就是車頭 logo 得縮小一點。同樣的,前下巴也做了調整,整體開口開得大一些。


下巴的燈則加大處理,是否單獨編為霧燈我不是很確定,但整體殺氣已經比小改前乃至於最出版本都要兇殺不少。尾燈方面則變成單面的排列,不過立體感層次較高。可惜手邊沒有原廠車尾的照片,用文字是不太好形容。


而日規版的 SOARER 則在此時打出「史上最強」的稱號,把 1JZ 的引擎加入 VVTi 結構,馬力雖然仍鎖在 280ps,但扭利以及輸出線性都有所提升,而鋁圈也換上比較好看的七爪式樣。

 


末期款的 SOARER 銷路已經大不如前,畢竟泡沫經濟走到末路,消費力實在無法撐得起這種玩物等級的車,加上這具 FR 平台也年事已高,本來 Z40 將與 JZA90 SUPRA 一起劃上句號,但幾經考量之後,TOYOTA 原廠覺得或許 LEXUS 這邊還有發揮空間,所以 Z40 搖身一變成為貴婦跑車,算是延續了 SOARER 的壽命一陣子,只是到了現在,SC430/SOARER 也宣告不玩了,把這片市場留給其他對手去發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