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牌,顧名思義就是臨時使用的車牌。一般來說,一張車牌/準車牌只能領三次臨時牌。通常都是在經銷商準備送去領牌的路上在用,少數則是車商讓車主搶先體驗新車,所以直接以臨時牌給車主使用。當然,以上講的是還未正式領牌的「準車牌」狀態。如果已經領牌後辦理停駛,也可在停駛期間辦理臨時牌三次,至於每次的期間有多長我一時間忘了。


 


臨時牌大多在自小客車使用,商用車乃至於大貨車出現臨時牌,就比較奇怪一點。先前在 73 大哥那邊見到志工號掛上臨時牌,一時間還真是不適應;後來則在高速公路見到低底盤的首都客運,也掛上臨時牌在跑,應該是南部協力廠完工後準備北上交車的緣故吧!見到大車掛上臨時牌也就這麼兩次。

 

最近終於出現第三次,這次還是不折不扣的商用大貨車,所以相當好辨認是臨時牌,畢竟通常商用車掛的是綠底牌,而臨時牌是典型的「白紙黑字」。

 



說來也巧,這車跟臨時牌都是「黑白相間」

 




 



這應該也是準備送去噴漆、烤漆協力廠,所以先掛個臨時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