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ata 的名號在台灣可以說是歷來最具知名度的 FIAT,要不是後來的 PUNTO 以更豐富的改裝空間見長,Regata 很可能成為台灣保有量最大的 FIAT。當年三信以「現金買斷」的方式,向義大利原廠一口氣吃下一大批 Regata,也因此得以用超低的售價,標榜「國產車價格買進口車」,一舉打響 FIAT 在本地的知名度。


 


這麼說並不誇張,Regata 的前輩是 FIAT 131,後繼車是 Tempra,這兩款車在本地的名氣都遠不如 Regata。而且當年三信形象定位抓得很精準,即使後來遇上東帝士瞎搞 FOB 完稅價格的 SEAT,稍微貴一點的 Regata 還是賣到缺車。


 


台灣引進的 Regata 共有 85S、100S 與 100S i.e.,85S 配置 1.5 四缸化油引擎,最大馬力 82bhp,在三信刻意壓低配備的前提下,85S 手排款只要 39.9 萬,跟一台裕隆尖兵 321 同樣售價!而且頂級的 100S i.e. 也不過 47.25 萬,還配上五速手排,C/P 值之高令人乍舌。


 


不過畢竟是義大利貨,加上代理商壓低新車售價,Regata 二手行情非常糟糕,品質也不甚理想,現在存留下來也真是不簡單了。

 




頭燈進水是義大利車的辨認好方法

 




看來 logo 的品質比板金好很多,不過看來板金是原漆至今!

 




尾翼是當年 100S 的選配,後來貌似變成標配

 




鋁圈與天王星的造型很接近

 




 


這台在南州逮獲的 Regata 應該是屏東本地車(不難從 WI 開頭的車牌看出),也因為屏東氣候溫和,才得以保留至今吧!不過當年三信並沒有在屏東設立展示間,這台車或許是當地小經銷商向三信批貨過來的。

 


<照片提供:次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