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牌代表的是汽車管理以及辨識途徑,所以每台汽車都應該懸掛車牌才能合法上路才是。而這裡所謂的「車牌」,指的當然就是本地合法合格的車牌,若非台灣的白鐵牌,一律都不能算是合法車牌。不過本地哈日、哈美的風潮頗盛,一些車主還會特別弄來日本或者北美車牌來過過乾癮,如果說只放在前後擋風玻璃那還無傷大雅:也曾在永和見過一台 WISH,車主別出心裁的製作了一份香港規格的車牌懸掛在上,看起來頗有這麼一回事,在不影響原始車牌辨認的前提下,也還算說得過去。不過像是這台拖車這樣搞,可就沒有什麼好辯解的了,不合法就是不合法!


其實這拖車已經在台灣被多人逮到同款車,幾乎都是在高速公路上大剌辣的開,倒是也不見主管機關來關切,其態度令人質疑。網路上流傳,這是因為貨櫃裡面裝的是超精密儀器,必須有很特殊的器材才能裝卸,因此就連貨櫃本身都是特別訂製的。這些固然言之成理,但不容否認的是,它的外型、用途仍就是一台必須上路的拖車,既然要在台灣的路上跑,而且又不屬於特殊工程車輛,那就得依照法規申請車牌才是,而不是仗著這個理由就可以把台灣道路法規不當一回事。


 


這台拖車先前在網路的照片,也是只有掛上「神戶」的車牌(拍到的這台掛的是「足立」),前前後後都不見臨時牌或者試車牌乃至於白鐵牌。若說這樣也算是合法上路,乾脆以後大家都把愛車拿來裝所謂的精密儀器,隨便跟政府申請一下,就能夠掛上世界各地的車牌到處跑,這樣才算公平吧!


 

 


 


<照片提供:疾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