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CE 是國瑞第一款作品,發表時間比可樂娜還要早一些。

 

其實選擇 ZACE 作為開山始祖是個很聰明的做法,一來貨車生產線短,佈局生產速度快;二來臺灣兩噸貨車市場始終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過往六和豐田生產美力士就已經嚐到銷售暢旺的甜美果實。而如瑞還特別為 ZACE 取個「瑞獅」這個響亮名字,車尾 logo 山寨 SOARER 的飛天獅,弄得相當有看頭,並且強調是當時市面上唯一有車頭的貨車,果然大受歡迎。

 

ZACE 一開始規劃六種車型:鐵製低床貨車、木製標準床貨車、平頂廂車、高頂廂車、超高頂廂車以及衝浪板貨車。照片這台是屬於超高頂貨車,標榜可在室內直接站立,方便上下貨以及擺設貨物。不過坊間盛傳高頂與超高頂均是本地生產線上自行改造,雖沒有漏水疑慮,但對剛性之維持有些疑慮,加上兩噸貨車需要站在車內操作貨物搬移的機會有限,是以超高頂賣得不多,小改後便取消這種規格。

TOYOTA ZACE 超高頂 (1)TOYOTA ZACE 超高頂 (2)TOYOTA ZACE 超高頂 (3)  

遇到的這台正好沒有搖上車窗,可以一窺內部,的確車頂高得嚇人,或許也是改成露營車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