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八年,終於又有機會再次前往日本。其實這趟日本行來得也算意外,本來一直都沒有計畫要去日本,去年底稍微一算,如果今年初再不去日本,以後很可能就沒機會了,幾經評估,趕緊把這陣子印好的「複製錢」清點一下,發覺還足夠支付旅費開銷,於是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敲定這次的日本行程。




這趟日本行程相當特別,除全程採自助以外,時間長達 14 天!扣掉晚去早回的班機兩天,實際在日本待 12 天 12 夜,也是罕見於一般的自助行。因為這幾年認識到一些日本惡勢力,想趁這個機會一一造訪,行程一排才發現時間不太夠用,所以最後才會拉得這麼長。




不過,畢竟有「惡勢力」接風,這次的行程內容十分精彩,除名古屋的豐田見學、產業紀念館,東京台場 MegaWeb、橫濱日產 Gallery,甚至連日產不對外開放的「座間事業所」(詳見新單元預告:日產座間事業所 )也透過惡勢力的安排下得以混進去。除汽車以外,模型車方面,厚木 KyOSHO 工廠,以及靜岡 Tamiya 總部,都在這次的行程規劃之下,當然,也少不了各地模型店的「參觀選購」,相信這一趟行程跑下來,照片以及戰果應該都是空前的豐碩!




當然,這趟除了這些「觀光行程」以外,就是與日方車界人士的聯繫,畢竟台灣與日本汽車文化相近,加上地理位置不遠,台日兩方汽車交流越來越頻繁。日本發展汽車文化的時間遠勝於台灣,透過交流,彼此可以互相學習、借鏡,增進彼此的知識與技術,也是這次赴日的一項重要任務。




由於日本住宿地點的網路不是很確定,加上行程安排緣故,可能這趟行程當中無法迅速更新部落格(最壞的打算就是停擺兩週)。然而,這兩週行程跑下來,過程中累積的汽車照片、知識,也足敷今年份部落格的瞎扯蛋了,肯定不會讓看倌們失望!


 


最後,日本溫度比台灣再少個十度,目前已經下令所有日本朋友務必不時確認冰箱門是否關牢,以確保這次行程不至於凍成冰棒。但相信有去年北京零下 15 度的低溫特訓,日本頂多也零下 3 度,看起來是綽綽有餘了,但願如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