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三菱在對岸的聲量,可以說是日本品牌當中僅次於光岡與 SUZUKI 的低,但光岡與 SUZUKI 都已經退出中國大陸市場,也就是說,三菱是目前中國大陸在售汽車品牌當中,形象最為低迷的日本車廠。光是買車要找個廣汽三菱展示間就相對困難,遑論已經要倒不倒的東南三菱,一線城市幾乎已經沒有東南三菱展示間。

 

然而時間往前倒轉二十年,三菱在中國大陸形象相當棒,主要是受惠於 PAJERO 在湖南長豐汽車生產,雖然說同級對手 TOYOTA LAND CRUISER/NISSAN PATROL 口碑也相當好,但畢竟只有 PAJERO 有在地生產,售價以及銷售量當然大幅領先,尤其當時中國大陸除了主要城市的市中心以外,大部分道路條件都很差,更早些年與北京汽車合作的北京 JEEP 就是憑藉馬路品質打響口碑的。

 

除了 PAJERO 有在地生產之外,東北的哈飛汽車也生產過 DIGNO 這款小車,稱為哈飛賽馬,除此之外就是商用車,乘用車方面就全部仰賴進口,直到東南汽車的出現。也因此,東南當初與三菱的協議就是轎車歸東南生產,休旅車歸湖南長豐生產。東南確實因為這項協議曾經吃過好一段甜頭,然而這幾年卻因為三菱原廠不再推出轎車車款,東南只好自己想辦法從 LANCER 平台開發休旅車應市,這應該也是東南始料未及的。

 

當年原裝進口的三菱乘用車,並不是以 LANCER 做為主力,反而是更大一號的 GALANT。事實上,原裝進口的 LANCER 一直以來都十分少量,尤其東南生產菱帥之後,進口三菱因為價格貴出一大截根本沒人要。而照片這款 3000GT,一般人會認為並不是正規原裝進口的三菱跑車,畢竟這種性能旗艦,以當時中國大陸的消費力來說,市場十分有限。但就是這麼有意思,3000GT 是當年正規進口的三菱跑車,而且還是唯一的正規進口日本旗艦跑車,SUPRA、300ZX 這些車要嘛外商自己帶進去,要嘛走私進去,只有 3000GT 是正規由中進汽貿銷售,這點當時個人得知消息時也感到很詫異。然而這組照片當中的第一台 3000GT 屬於中期版本,理論上中進汽貿只有引進前期車型,因此照片當中第一台 3000GT 應該不是正規進口。

MITSUBISHI 3000GT (AB1).JPG

MITSUBISHI 3000GT (H1).jpg

MITSUBISHI 3000GT (H2).jpg

MITSUBISHI 3000GT (H3).JPG

MITSUBISHI 3000GT (P1).jpg

MITSUBISHI 3000GT (P2).jpg

<照片由上至下依序拍攝於天津王蘭莊、北京北三環、北京花鄉、長春重慶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