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44.JPG

相信從車尾的角度,明顯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一台 S15 Silvia,但再仔細看一些,它的車尾線條是不是跟典型的 S15 有些不同呢?

 

其實照片這台是 S15 敞篷版本。其實 Silvia 這個車系一直以來都沒有敞篷款式,但眼尖的車友們可能聽說過,S13 就已經有敞篷款式,而且還外銷到北美。確實,S13 有敞篷款式,但並不是日產販售,而是由日產另外成立的特殊車部門 AUTECH 所開發生產。照片這款 S15 敞篷車也是出自於 AUTECH,而且它還是日本本土第一台電動硬頂敞篷車!固然日本最早的電動硬頂敞篷車是 3000GT,不過 3000GT 敞篷是由美國 ASC 所設計,而且沒有在日本國內開賣,因此 AUTECH 與高田工業合作開發的 S15 敞篷車才拿下這個第一的頭銜。

 

考量敞篷車的剛性,S15 Varietta 動力只搭載自然進氣 SR20DE,依據手排與自排,輸出略有落差,配備規格與 Spec S 雷同,也就是說內裝並沒有針對敞篷的開篷去做防水或者防風。後座也保留,但位置比普通 S15 小很多。S15 Varietta 生產數量,有一說是 1000 多一點,但官方並沒有公布確切數據。另外,畢竟是敞篷車,而且還是電動硬頂,S15 Varietta 車重比一般版多出 15% 左右,加上只有自然進氣引擎,應該還是開帥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