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年亞洲金融風暴沒有讓大陸的經濟倒退太多,尤其 1997 年以後開放「三大三小」政策後,國產車廠一間一間開,進口車也不甘示弱陸續搶灘。不過,此時在內地所有的車款基本上都是國外的既有車款,並沒有針對中國搞出什麼特別版本(那種以老款車打造出奇奇怪怪的「新車」當然不算「特別版」)。


 


然而,眼見中國消費力崛起,賓利居然成為第一間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特別版的車商!於 2003 年上海車展,推出史上最長的原廠賓利:728 Limousine。




 


 




在賓利與勞斯萊斯同處屋簷的年代,加長車款都是給勞斯萊斯享用,賓利維持標準設定,頂多偶有 C 柱加厚的版本。大陸因為地大路直,加長車款有一定優勢,所以一汽奧迪有一票莫名其妙的奧迪 100、200 加長版,衍生出的世紀星系列也繼續玩加長招數;上海大眾組裝的時代超人也比國外加長一些。但是,真正的高級車並沒有在大陸玩出加長版,直到賓利首開先河。


 


賓利 728 是以 Arnage RL 為基礎,中間再加長一段 B 柱,裡面不外乎塞爆諸多豪華配備,限量 20 部,售價 1188 萬人民幣,同樣成為賓利史上最貴的車!現在看 1188 萬人民幣覺得沒什麼,不過就是比 ARNAGE T 的 688 萬貴一點兒,但在 2003 年真的算是汽車市場上最高報價了!不過這些配額還是在車展當中就被預訂一空,讓其他車商吃驚於中國有錢人強大的消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