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交通部決定,要廢止手排車與自排車的分法,也就是以後不管考什麼,兩種車都能駕駛。此舉當然引發衛道人士批評,怎麼沒踩過離合器的人可以開手排車?甚至有不少北部人士為了一圓速利夢,特別報名南部的駕訓班,就是要開到還在服役的速利。坦白說,我考照是在南部,也確實是開速利,沒辦法,我是南部人嘛!不過其實開速利考照,也不太能感覺出後驅車的特性,因為都是怠速在跑居多,頂多直線可以上三檔,但是考照車本來就很鈍,除非刻意在上坡起步那關重踩油門,不然很難享受到 FR 的「樂趣」。


        現在北部的考照車多半已經自排化,就算是稀少的 TERCEL 手排車,也已經是 FF 設定。不過啦,也不必羨慕南部人,真正該羨慕的是...以前的人!看看人家是用啥車來考照的吧!


 





 


        不要懷疑,正是勝利 802!而且細心一點的可以發現,這教練車還是監理站的!也難怪啦,公家機關手筆可以比較大。時光回到現在,你看過那個考照場合用上中型房車?唉...真是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