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S3 是納智捷目前最新的產品,也是第二款轎車。有了 S5 的慘痛經驗,S3 上市顯得小心謹慎。然而,S3 的外型比起 S5 實在是非常前衛,前衛到不像是納智捷,幸好配備仍然是強項。可惜的是,個人認為 S3 的儀表質感實在不行,已經倒退到大陸二線自主品牌的水準,只可遠觀不能近看。個人因為工作比較忙碌,始終沒有機會開過 S3,只好透過這篇車友的試駕來稍稍體會一下囉~>

S31 

國產中、小型房車一向都是眾廠家的兵家必爭之地,身為唯一國產自主品牌的納智捷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在去年推出了品牌首款小型房車S3,同時也是品牌首款非渦輪引擎車款。 其實以定位來看,Luxgen在房車的部分一直以來都有點「取巧」的成份在,都是「以大打小」,例如,S5當時在推出時廠方就有說過,刻意將尺寸介於國產兩大房車指標Camry 、Altis之間,不直接對打,到了S3一樣的策略又再使用了一遍,以接近Altis的車格來打Vios,也確實,S3的後座空間表現讓人非常驚艷,除了刻意拉高的車身造就良好的頭部空間以外,縱向膝部空間表現一樣不在話下,在空間這點算是達成預期。

S35

但是,光這樣就想要和市場龍頭競爭肯定不夠,S3在配備上也是有不少亮點的,特別是全車系標配環景攝影系統算是相當吸引人,雖然畫質不甚佳,邏輯有點詭異,但有總比沒有好,還是該鼓勵。說到邏輯詭異,一般來說環景系統應該是在「整個停車過程」都要開啟才對,而且應該是搭配環景影響與前、後全影像才比較好用,但納智捷的這套系統,只有在R檔時顯示後方全影響搭配環景,停車時如果遇到需要前進排入P檔,影像就通通不見,大大降低了此功能的實用性,然而有總比沒有好,至少這個配備在國產車當中是首款全系標配的。S3在內裝設計上比起納智捷其他車系好上不少,這個部分說的是人體工學,操作就手度,非指用料,雖然S3在細節處理還是不夠完美,但已經可以看到他們的進步了。舉一個最直接的感受,就是S3在各項操作的就手度以及座椅的設計表現比起U6有不少進步,至少包覆支撐性對我來說都比U6更為令人舒適、好坐。

S34

操控、動力基本上不是這個級距的車款該注重的,也的確,S3在動力表現真的不怎麼樣,油門都到底了,引擎發出竭力的嘶吼聲,但是預期該湧現的動力就是沒有出現,更別說什麼貼背感了,在山路遇到要超車真的要有十足把握,否則可能發生在對向來車都出現了還沒完成超車動作回原線的危險情形。儘管動力表現平平,但底盤操控還是有可取之處,這也是原廠刻意強調的部份,S3過彎的極限不低,在山路要以60-80公里穩穩過彎都不會是什麼大問題,受惠於Q度表現不錯的阻尼設定,側傾並不特別嚴重,只是畢竟後軸是非獨立懸吊,所以一旦超過一定的速度,遇到坑洞又過彎,依舊無法克服先天物理限制,可以很明顯感受左右輪互相牽制導致整部車產生明顯的不規則晃動。整體來說,這車的動力是跟不上底盤的。但是還是要稱讚納智捷在底盤設定上的調性其實是不差,雖然說以日系為底但是總有帶點歐系車的感覺。

S36

S3這款車應該可以稱得上是目前納智捷全系最成熟的產品,畢竟也是目前最新的車系,但是畢竟是一款入門車,要在這台車上找到質感是肯定是不用過度期待,但是不得不佩服的是,在這車上我們可以看到許多設計上的小巧思以及創意,但是如果整合性、實用性與質感表現更加出色的話會更好,當然,造型上面也能再加油,許多的設計局部來看是好看的,然而全部集合在一起就是怎麼看怎麼奇怪,整台車的設計比例看起來就是不大習慣,除此之外,這部車以這樣的表現與價格切入市場,就本質而言是有競爭力的!只是在各種其他因素的影響之下,S3在銷售表現上真的是差強人意,只能說,因為這個產品瞄準的對手不是能輕易拿下的,而產品本身亦沒有什麼非買不可的理由。當然,每次試完納智捷的車,雖然總讓人覺得有許多不足,甚至有許多批評,但還是希望這個唯一的自主品牌能夠有一番作為能夠有更大的進步!

S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