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常有提到長春組裝過奔馳,後來我也在廣州見到了真正的大陸國產奔馳 W123。據了解,當時組裝的 W123,標準版與長軸版各半,828 台下線後全數供應省級領導配車。既然 W123 是誕生於「色彩」的年代,這批 W123 也出現相當多的顏色,除了台灣可以見到的黑色、金色、淡綠色以外,甚至連大紅色都有!


 




 




 


20 年前有車在路上已經很招搖,又是奔馳的話那肯定更吸睛。結果這還是大紅色的加長版,肯定是一等一的騷包了!最重要的是,這車一路躲過了幾次十年報廢大限,一直存活到現在,驗車、零件可真是一大挑戰!


 


大家可能會質疑,中國組的車品質有這麼好嗎?其實早年中國的「國產車」品質都跟原廠一樣(所以廣州標緻就跟著原廠爛),而且品質是 100% 一樣!連現在都沒有這種水準,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其實也沒什麼好不可思議的,因為早期的「國產車」,其實只是進口全車以及四只輪胎,然後在中國組裝輪胎上去而已,等於 99.999999999999% 的進口率,才會保有這種水準。比方一汽奔馳,就是在長春裝上四只輪胎,然後打開引擎蓋,硬是在車頭大樑加上一塊一汽的車體銘牌,而旁邊當然還有德國原廠的車體銘牌,形成一部車,兩塊銘牌的現象,相當有趣!不過從一汽的銘牌,才可以看出當時中國的組裝技術:就是直接用四顆「十字螺絲」硬鑽孔上去,因為是人工的,所以每台車的一汽銘牌位址也都不大一樣,這才是中國當時的組裝水準...。所以,好在這些車在中國只裝上輪胎與銘牌,不然...肯定活不到現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