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ARO 是 Chevrolet 入門跑車,與 Pontiac Firebird 原為雙生車關係,力抗 FORD MUSTANG。CAMARO 雖然車系沒有 CORVETTE 來得悠久,不過也已經走過半世紀的歲月。可惜在 2002 年之後,CAMARO 一度因為銷路不振以及 GM 資金問題停產,直到 2009 年才出現了第五代 CAMARO。


 


第五代 CAMARO 鑑於 MUSTANG 以復古路線獲得好評,加上 CORVETTE 走前衛風格,所以五代 CAMARO 也來玩復古,在 2006 年推出的概念車中,五代 CAMARO 彷彿是第一代的翻版,驚豔四座。不過當時 GM 正被財務危機搞得七葷八素,所以有記者直接問 GM 總裁會不會把這玩意兒量產,對方回答很勁爆:「只要我們有腦漿,就會生產這台車」。


 


五代 CAMARO 幾乎把概念車原封不動搬來量產,在車展發表量產版時,GM 還大手筆把每一代 CAMARO 魚貫開進會場,配上蘇格蘭樂隊,最後另外五代 CAMARO 緩緩現身,讓人感覺回到 60 年代美國車顛峰時期的味道。五代 CAMARO 還並且靠著電影「TRANSFORMER」置入行銷,大出風頭之餘也成功的得到市場支持,同時也帶起 CHEVROLET 其他車款的銷售氣勢,是近年電影行銷成功的最佳例證。


 


台灣早年由中聯正式引進過一代二代 CAMARO(三代是否在引進清單還有待查證),複式代理時期,大家都為了房車、雙門 Coupe 忙得不可開交,CORVETTE、CAMARO 這種冷門車自然不會有代理商去碰,僅有極少數水貨商與留學生自攜回國,所以四代 CAMARO 數量應該非常有限。不過五代 CAMARO 倒是挺幸運的,在第一時間就有某美規水貨商趁著台灣新法上路前夕搞了一批五代 CAMARO,不清楚是否有包含到頂級的 6.2 SS 版本,不過即使入門的 LS/RS 也有個 3.6 排氣量,稅金可真是不小的負擔。




其實五代 CAMARO 車頭還頗有 MUSTANG 的神韻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 TRANSFORMER 的緣故,五代 CAMARO 以黃色佔最大宗,台灣該批 CAMARO 也幾乎都是黃的,顯得這台紅色 CAMARO 車主品味之獨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