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把牌搞出監理站的精兵,過了這一個大難關之後,後面還有一個小問題:牌框。

 

不止精兵,先前 MarkVI 也出過類似的事情(見林肯日記 21:積重難返的牌框架),畢竟車頭是雨水、泥沙首當其衝的地方,鏽蝕是在所難免。既然連 MarkVI 牌框都會變形,防鏽「一流」的裕隆自然只有更嚴重的份兒。早在幾年前精兵在拔車牌螺絲時,牌框架那邊的底座就已經鏽爛,這也不得不佩服裕隆的創意。

 

精兵當初有打算外銷歐洲,甚至有右駕車開發計畫(右邊電動窗開關有兩組就是明證),所以精兵的牌框面積比較大。但裕隆不知道在想什麼,雖然牌框面積大,但鎖螺絲的地方卻很小,而且根本沒對應歐盟車牌的鎖點。精兵前後牌框的背版都是 PU,與保險桿表皮同一材質,要攻牙也只能一次性使用,非常不方便。所以當螺絲底座鏽爛時,就非常麻煩,更別妄想買到全新品來裝。

 

之前牌框螺絲底座鏽爛時,是用克難的方式處理,但這次停牌時已經把克難裝置破壞殆盡,不好好治本是不行的了

DSCF5526

因為根本沒有螺絲底座,只好用束帶來頂一下

 

DSCF5527

 

希望開到保養廠的路上不要飛走才好

 

DSCF5529

幸好順利抵達保養廠。後牌框因為沒有首當其衝那些腐蝕物,加上又是內凹設計,所以 20 多年來沒有問題

 

DSCF5530

經過一番檢視之後,決定出動「電龜」來銲個底座

 

DSCF5532

 

電龜的原理應該是以「相打電」的方式產生火花進行焊接,但因為牌框螺絲孔位不大,所以得小心四濺的火花

 

DSCF5533

 

並且在一旁適時噴水降溫,火花遇到碎屑很容易燒起來,幸好過程中沒有發生

 

DSCF5535

 

把螺絲反焊上去,還在冒煙呢

 

DSCF5542

 

再用特工修一修

 

DSCF5544

 

合一下,嘿!角度還不錯

 

DSCF5547

登登,大功告成!因為用的是防鏽螺絲,未來就不必再擔心底座鏽爛的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