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 ASTRA 是典型的中庸家庭房車,外型沒有什麼可圈可點之處,台灣因為國產汽車導入生產,在刻意操作下,價格低到不像話,是台灣史上最便宜的國產德國車。而 1998 年推出的第二代 ASTRA,開始吸引年輕買家注意,外型動感許多,而此時國產汽車因為跳票事件影響,改由 GM AUTOWORLD 接手。變成原裝進口的 ASTRA B,售價向上翻一節。但總代理索性幾乎只引進最高等級的 Elite,報價勉強壓在 68.9 萬,甚至比當時的 My Power COROLLA 1.8 的 72.9 萬便宜,仍然是同級車中最實惠的選擇。甚至在後期庫存壓力出現時,台灣通用罕見的加裝 Steinmetz 全車空氣力學套件與賽車座椅,只要加價 5 萬(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就可以整車帶回家,C/P 值破表!


 


不過在國外市場方面,鑑於 CORSA 以底盤衍生多種車款取得相當不錯的表現,ASTRA B 也來搞車系擴大。但畢竟 ASTRA 是 OPEL 重要銷售命脈,不能像 CORSA 那番隨便瞎搞,所以 OPEL 很保守的只衍生出 Coupe 與 Cabriolet。儘管如此,OPEL 還是把外觀設計交給 Berton 擔綱,而且為了確保歡迎度,OPEL 不惜重金買下 Berton logo,讓每台 ASTRA Coupe/Cabriolet 側版都出現「Berton」徽章與字樣。在 Berton 日益走下坡的現在,OPEL ASTRA Coupe/Cabriolet 可能是最後一款出現 Berton logo 的轎車了!





很難想像,儘管 ASTRA Coupe/Cabriolet 造型與 Sedan 差異無大,但全車外觀版件有 97% 是不同的,僅在門把、logo 等小地方與四門共用。Coupe/Cabriolet 造型當然走得更加年輕俐落些,全車外觀配備比起 Sedan 更高一檔。另外 OPEL 還針對 Coupe/Cabriolet 導入 turbo 引擎,馬力一舉來到 200 大關,性能不俗。


 


說了這麼多,最可惜的當然是...台灣沒引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