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十幾年前,高速公路曾經發生過一起離譜的事故,一輛車開到一半引擎蓋不知何故掀起來擋住駕駛人視線,進而引發連續追撞。在那個臺灣媒體還沒很囂張的年代,幾間電視台卻有模有樣的找來幾款不同的車,跟大家說引擎蓋不是只有往後掀開的。印象中當時電視找來了一台 E34,一台 SAAB 900,還不忘說這樣設計是如此安全的。確實,向前掀的引擎蓋,是不怕開車開到一半引擎蓋被風吹起來,不過因此帶來的維修不便,使得向前掀的引擎蓋設計越來越少,漸漸的只剩下超級跑車在用,像 Mercedes-Benz SLR,倒也不是因為什麼安全不安全的考量,單純是因為引擎蓋長到無法設計後掀的支架,所以採用向前掀設計。


 


昨天回家的路上,倒是發現了一台 ALTIS 怪怪的,仔細一看



印象中 TOYOTA 所有車款當中好像只有 2000GT 是向前掀的引擎蓋,ALTIS 啥時也有這種設計啦?這台 ALTIS 計程車車頭倒是沒看到有什麼凹陷,難道...這台 ALTIS 配備了賓士 E-Class 才有的「行人保護引擎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