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ectra 與台灣的淵源也起得很早,雖然不若 Special 車系早到日據時代的程度,不過第一代 Electra 已經有引進台灣,後面幾代也陸陸續續透過代理商(很可能是中聯)在台灣出沒,直到晚期,Electra 跟上台灣經濟起飛,成為有錢人擺譜的好伙伴。


 


第五代 Electra 誕生於石油危機之後,所以引擎、車體都小上一號,在 1979 年也曾經搭配 Oldsmobile 的柴油引擎上市,台灣有無引進不確定,不過大部分進口的都是 5.7 V8 車款,聽起來雖然驚人,不過比起石油危機前動輒 7.7、8.3 的程度,5.7 V8 算是很收斂了。



對於這種美國大車,筆者特別有印象,因為小時候家裡巷口總擺了一台,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可惜那台大別克因為車主棄寵,實在談不上什麼光鮮亮麗,跟它相見幾年之後,這台老別克也就消失於地球之上。可惜當時年記小,不懂得拿相機伺候它,所以在路上見到同時期的別克汽車,都會讓我感到無比興奮。


 


照片這台 Electra 屬於第五代後期頂級款式,也從第五代開始,頂級的 Electra 車型稱為「Park Avenue」,所以 Electra 停產之後,是由「Park Avenue」車系接手。此車年份大約是在 1980 年左右,當時美國車不是黑色,就是這款深紅色居多。算一算也已經 30 歲,還可以有這樣的外觀是很不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