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利車系是裕隆汽車的入門車款,畢竟,「青鳥」一天天長大,從 50 年代發展到 70 年代,青鳥已經成為裕隆的二哥,底下勢必得有「小弟」頂替才是。


 


速利因為是裕隆入門款式,所以知名度以及能見度也是當時裕隆汽車或者國產車之最。不過裕隆的形象走差,速利這款車也是「居功不諱」,小時候對於速利的印象就是:破銅罐,加上當時計程車幾乎都是速利,在路上亂開亂撞,更加深裕隆汽車的負面形象。不過,再怎麼說這些都是過往雲煙,現在能夠在路上見到速利,反而讓人倍感親切,尤其是後驅版本的速利,更是值得回味再三。


 


無奈國內自從頭文字 DF 風氣大開之後,好一部份速利,晚年仍不得閒,爆改、甩尾的不在少數,能夠見到一台原汁的後驅速利,已經是一件可遇不可求之事。




 




這台後驅速利相當有意思,從整體線條來看,應該是一台 302 才是,不過,車主很巧妙的透過零件修飾、改裝,把這台車車頭改得有模有樣,直接從車尾看下去,還會以為是速利 303!這也說明一點,速利 301 到速利 303 的變化不算大,多半在於外觀上的修改,尤其速利 302 這種過渡時期產品,車頭是 301,車尾是 303,跟這台「跨改」的速利 302,算是異曲同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