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臉」在近年車界有兩個比較有名的案例。第一個是 996 改 993,當時 996 揚棄許多 911 的外型設計精髓(其實引擎跟變速箱也差不多),加上與 986 Boxster 共用太多造型理念,是以有些人異想天開的把 996 硬添加上 993 的元素,後來也有知名的改裝廠加入這個市場。在 997 推出以後,Ruf 第一個推出把 996 改 997 的套件。


 


第二個例子就是今天的主角:W202。W202 這款車倒不像 996 有著「原罪」,W202 外型中規中矩,就是後三角包角尾燈比較特立。然而在 1996 年 W210 E-class 推出之後,四圓頭燈造型實在太炫,而當時 W202 也步入產品中後期,中華賓士為提振買氣,便向原廠弄來一套「變臉」車頭。


 


這組車頭包括引擎蓋、水箱罩(廢話)、前葉子板以及前保桿,為節省成本起見,大部分材質為 FRP。有趣的是,這組套件不全然是以 W210 為範本,前保桿就是以 C208 CLK 下去臨摹。但畢竟 W202 整體現條與 W210 出入甚大,這組套件外型上最大問題就在於前保桿與引擎蓋的縫隙非常大,近看就會覺得怪怪的。





當時中華賓士為推廣這組套件,找了幾台 W202 直接改裝後當成業務車滿街跑,也的確收到一定成效。不過這組套件因為涉及的部位太大,要價 10 萬大洋,而且 FRP 材質本身也有些不穩定的先天缺點,據說這樣改了之後的 W202 二手行情一落千丈。畢竟要再改回來恐怕不是花個 10 萬就能解決的。


 


事實上賓士這種變臉倒也不是頭一次,在此之前還有 W124、W201 改 C126 SEC 車頭的玩法,但這種做法對大燈滿傷的,而且也使得大燈效率多少受到一些折扣,是以這幾年玩 W124、W201 的反而很少人這麼做。



 


街頭獵殺(台北永和):四圓頭燈的W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