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古是 90 年代大陸最積極的進口車商,成功的在大陸打響「VOLVO 富豪」這個名號。

 

太古大概也是 90 年代唯一一間願意花大潛在媒體行銷上的進口車商,各類車展也幾乎不會缺席。另一方面,太古將絕大多數的 VOLVO 產品(除旅行車外)通通都引進到大陸市場,加上原廠配合管控出口,VOLVO 在大陸的大貿車僅有 940/960(大貿簡而言之就是國家主導的進口車),其餘車口都掌握在太古手上,太古堪稱是 90 年代氣勢最強盛的大陸進口車商。

 

太古引進的 VOLVO 車型,性能版 850R、T5R 都沒有放過(見大陸車友街拍(青島香港中路JUSCO):VOLVO 850R),而頂級豪華版本 960 長軸款、三排座加長款同樣到位。當年後期 S90 報價達 80 多萬人民幣,而長軸版的四座車型則是 130 萬人民幣,已經是 W140 S500L 的等級,但買的還是大有人在,可見當年太古形象之優。

 

照片這台即是最頂級的四座長軸版本,雖然車尾貼的是 S90 Royal,但觀察一些小地方可以發現應該屬於 960 Executive 車型,比較特別的是,車頭已經見不到雪刷。據車主表示,是因為馬達故障乾脆整個拆下來。而此車配的米色內裝也是台規所無(臺灣米色內裝的 960/S90 屬於美規,但美規沒有長軸版)。可惜的是,因為深圳當地法規,此車未來無法再繼續驗車,但據聞已經有不少買主打算買回去當作 1/1 實物珍藏,畢竟當年最頂級的 VOLVO 象徵的氣勢,實在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VOLVO 960 後期型 Royal (BH1)

VOLVO 960 後期型 Royal (BH2)  

 有沒有覺得在台灣很幸福呢?能夠想像有人願意花幾十萬買一台沒有牌的 960/S90 回去收藏嗎?

--

街頭獵殺(高雄梓官蚵仔寮觀光漁市):VOLVO S90 ROYAL Level 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