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最貴的車,MPV CEO,曾經臺灣納智捷的形象神主牌,高達 160 多萬的價格一開始還是有不少人捧場帶回家,隨著納智捷品質事件不斷,CEO 也成為納智捷第一款停產的車型。

 

而大陸那邊,CEO 死得就更冤枉、也更加悽慘了。

 

2011 年上海車展,納智捷正式在大陸發表品牌,同台亮相的有 SUV、MPV、CEO 與當時還是概念車的 Neora(即後來的 S5 Sedan),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 CEO,因為人潮實在太洶湧,納智捷展台還規劃開放時間以進行總量管制,現場表達購買意願的人非常多,別忘了,當時連報價都還沒出來。連同準備上市的 SUV,納智捷一開始在大陸獲得了極高的人氣。

 

不過好日子也就只到這裡。2011 年 8 月底正式報價的 SUV,一舉開出紅盤,到處都是加價等車的客戶。這股處女行情維持到 2012 年農曆年後,已經交車的 U7 陸續傳出小問題,加上油耗相當驚人,納智捷銷量開始不振。而原先要在 2012 年初上市的 CEO,卻一直拖到 2012 年 10 月才上市,實際交車也是拖了一段時間,從上海車展亮相起算已經過了一年半,潛在買家早就等得不耐煩,所以 CEO 銷量並沒有如預期般的亮眼,2013 年一整年也才賣 300 多台,當然也就沒有發揮拉抬品牌聲勢的效果,充其量只是讓納智捷展示間多一款可以擺的車而已。更慘的是 MPV,2013 年 4 月上市,只有一開始月銷超過兩百,其他都是一百上下徘徊,比臺灣的銷售數字更難看。

 

其實,CEO 這種車本來就只是形象牌,用銷售數字論其表現是有所不公。然而,既然是形象牌,就該在聲勢最高的時候出招。2011 年上海車展、2011 年廣州車展,CEO 不知吸引多少目光,但東風裕隆納智捷就一直吊人胃口,慢慢的也就失去新鮮度,2012 年北京車展,CEO 的人氣已經明顯不若前兩場車展,但這時候卻還不上市,明顯宣傳與銷售拖勾。

 

如果 CEO 能夠在 2011 年上海車展後與 SUV 一起上市,肯定可以搭到 SUV 的順風車,蜜月期月銷破千不會太難,其 40 萬 RMB 的報價比起 GL8 還沒有差很多,而且還能夠塑造品牌氣勢,結果 CEO 拖到納智捷已經有氣無力的 2012 年底才來,除了一起陪葬也沒什麼功能,路上能見度非常之低。

東風裕隆納智捷 Master CEO (AE1)

JT6T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