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 Q50 這款車沒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倒是新款 INFINITI 在香港的出現值得好好說一番。

 

香港因為英國殖民以及地理位置,曾經是全亞洲汽車品牌最多的市場,匯集美、亞、歐、澳各種廠牌,但隨著香港逐漸退去殖民色彩以及車廠紛紛啟用全球戰略,一年只有兩萬多台新車銷售的香港顯得越來越不重要,不少品牌都只是把香港當作一個櫥窗在操作。

 

過往 INFINITI、ACURA、LEXUS 這三個品牌也都把香港當作非常重要的戰略市場,尤其前兩者還讓香港成為亞洲最早上市地區,ACURA 更是把香港當作北美以外的唯一市場。然而經營數十年下來,只有 LEXUS 成功打進市場,INFINITI、ACURA 都越來越膠著,終於在 2005 年前後,ACURA、INFINITI 紛紛宣布退出香港市場,畢竟按照退出當下的市場規模,這兩個品牌的香港管理人員開銷都不夠了,所以重返之日也是遙遙無期。

 

然而,雷諾原廠前幾年決心深耕中國大陸市場,首先第一步就是把 INFINITI 總部搬到香港,並著手規劃英菲尼迪在大陸國產事宜。而既然全球總部設在香港,香港不賣個 INFINITI 車型好像也說不過去。而原廠倒也還算給面子,並沒有因為全球總部設在香港就把代理權獨攬,INFINITI 香港代理權仍然給長年經營當地 NISSAN 業務的合誠汽車負責。不過合誠汽車也很明白當年 INFINITI 既然退出市場,這個當下也不足以有重返市場的利基,所以合誠顯得很消極,一開始甚至連個展示間都沒有,隨便在總部三樓搭了個棚子就開賣。而且價格非常貴,FX37S 報價 70 多萬港幣,M37S 也差不多這個價,雖然香港的首次登記稅佔了相當因素,不過顯然是沒有競爭力的價格。

 

經過原廠一番催促後,合誠總算在中環金鐘道的黃金地段租了個展示間,車種也擴大到 Q50 與 Q60,但價格還是不太有競爭力,且合誠也沒什麼推廣,就是順其自然的賣,所以能見度非常的低。不過原廠施加的壓力倒是沒有停過,合誠在兩年後不得不搞了個像話一點的 INFINITI 中心,車種也擴大到 Q30、Q70L,甚至 QX80 都在引進之列,不過後兩者的價格相當驚人,Q70hL 等於 Q70 兩倍價,而 QX80 逼近 140 萬港幣的報價,折台幣差不多 600 萬。幸好其他入門車型在合誠的爭取下,價格越來越實惠,Q70 2.5 已經降到約 190 萬台幣的水準,而 Q50 甚至只要約 130 萬台幣,如此也才讓這個品牌逐漸有一丁點能見度。

INFINITI Q50 (BH1)  

既然是全球總部所在地,香港 INFINITI 說什麼也得拿出些能見度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