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UUS」這款車是由五個英文字的字首組成,分別是 Excellence、Quality、Uniqueness、Universality 與 Supreme,所以看起來怪怪的,有趣的是,Equus 這個字本來在藝術界以及賽馬界,也有專門的特別含意,算是一種誤打誤撞吧!


 


Equus 是 Hyundai 最高級車款,也是韓國首台破億元韓幣的國產車。第一代 Equus 其實也是三菱 Proudia 的技術,Hyundai 僅在細部做一點修改便上市。三菱 Proudia 的頂級車型 Dignity 雖然在日本限量 150 台的方式發售,不過 Hyundai 衍生版本 Equus Limousine 則沒有限量,只要有錢就可以入主這台韓國第一台加長國產車。


 


Equus Limousine 也就是 Dignity 的 Hyundai 版本,裡裡外外也沒有太大的變化,最明顯差別在於立標以及後視鏡,Dignity 後視鏡採傳統車頭後視鏡,而 Equus Limousine 則為典型 A 柱款式。台灣第一台 Equus 是三陽老闆黃世惠的座車,報價約 260 萬左右,後來韓國辦事處也陸陸續續弄了幾台,掛上「外」字車牌,其中也包含頂級款的 Limousine。



其實「外」字輩的 Equus 是目前能見度最高的,掛上一般黑白牌的 Equus 僅有個位數,幾乎都是韓系企業或者三陽內部用車。坦白說,260 萬買到 4.5V8 日本規格的豪華房車,除了十幾年前的 Cadillac 有這種優勢以外,實在很超值的,不過,「韓國製造」的包袱能不能接受,也就見仁見智囉!


 


街頭獵殺(北京北三環):HYUNDAI ROH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