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d Cruiser Prado 是目前和泰銷量最低的車款,也是唯一沒有現車、必須日本訂車的唯一車型,雖然和泰賣這車可能沒賺幾毛錢,但至少已經打開 Prado 的知名度。

 

受限於日製車禁止進口令,Prado 在 1997 年以前因為只有日本當地生產左駕規格,僅有林務局辦過個位數進來。而 1997 年 WTO 開放以後,和泰評估決定引進 LEXUS 休旅車系,當時 Prado 還沒被編進 LEXUS 陣容,所以依然跟臺灣無緣。好不容易第三代 Prado 有 LEXUS GX 雙生車型,但在原廠規劃之下 GX 僅以北美為主要市場(後來也納進中國大陸),加上本地 RX 銷路相當好,沒有必要再引進 GX 填補 RX 與 LX 之間的市場空缺,畢竟高於 300 萬的日系休旅車本來就很難賣了。

 

按照這種推論,和泰引進 Prado 算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嗯,我也是這麼認為的。Prado 這款車在本地市場對於和泰的最大貢獻,可能就是不會有任何人去指責這款 TOYOTA 不安全,但或許也是因為這台 TOYOTA 太安全了,所以沒有什麼人願意去買?!撇開玩笑話,,Prado 基礎結構是由 Land Cruiser 修改而來,作為比較輕型的 Land Cruiser,畢竟 Land Cruiser 每一代都不斷的長大,發展到 LC60 階段,車身大到已經可以再容納一款小一點的越野車搶市場,道理跟 BMW 出現 1 系列是一樣的。

 

林務局引進的那批 Prado 是第一代版本,照片這款是屬於第二代 Prado,在本地更為稀有,不知當年是透過什麼樣的管道進來的。

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 by 璋 (1)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 by 璋 (3)  

 

<照片提供:阿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