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 Stradale 是 GranTurismo 輕量版本,一開始僅配有基本空調與音響,但市場普遍希望能像 911 GT2/GT3 般有更多「實用」化的配備,是以 2014 年式開始,MC Stradale 已經有後座這種東西,同時也把很少人選配的防滾架剔除選配清單之外,並且鋁圈也改成比較內斂的銀漆五爪雙肋式樣,整台車變得斯文許多。坦白說這樣有些可惜,尤其是 GranTurismo 原先帶有 Maserati 三叉戢的鋁圈被換掉,感覺少了些車廠既有的韻味。

 

不 過性能方面,MC Stradale 並沒有更動,還是有全直通的排氣模式可以選擇,聲浪非常迷人。尤其 Maserati 已經表明下一代 GranTurismo 會走向小排氣量渦輪引擎以求環保與壓低價格,MC Stradale 這種引擎調教與聲浪勢必走入歷史。

 

雖 然說,Maserati 在 Ferrari 入主之後已經變成使用較早款式的 Ferrari 來研發車輛,不過 Maserati 挺有自己的一套,GranTurismo 就很難感覺與 F430 的關連性,動力輸出、排氣聲、過彎表現,不講很難感覺出與 Ferrari 的關連,Maserati 還是調出自己的一套風格。並且在成本預算考量之下,Quattroporte 與 GranTurismo 使用同一套底盤架構,卻能產生兩種截然不同的產品,也是 Maserati 功力獨到之處。

Maserati GranTurismo Stradale 2014

 

街頭獵殺(臺北內湖):Maserati MC Strad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