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長得很奇怪的車很難從外表看出它的製造商,這是 VOLVO 軍用車部門所開發的 C202,前身是軍規 L3314

 

其實 VOLVO 跟軍用車的淵源並不小。很多人知道與 VOLVO 同鄉的 SAAB 是搞戰鬥機引擎的,但其實 VOLVO 在二戰的時候也曾經開發過戰鬥機,只是後來因為預算緣故不了了之。L3314 就是 VOLVO 為了瑞典軍方所開發的軍用車,民用版本則稱為 C202C202 除了武裝比不上軍規之外,引擎則由軍規的 B18 提升為動力較大的 B20,但差速煞車與軍規有些差異。

 

除了 C202 之外,另有一款升級版的 C303 同樣也是軍用車民規版,引擎配的是當時 VOLVO 旗艦車 164 B30C303 目前沒看到本地有出沒記錄,不過 C202 倒是有個位數引進本地,原因不明。照片這台 C202 看似貨車版,但仔細再看一下就會發現它似乎不是原廠出來的貨車式樣,印象中 C202 都是廂式車身,軍規 L3314 才有貨車版本。再來就是此部 C202 看起來已沈睡數十年,不知是否還有回春的希望。

DSCN90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