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看了這麼多篇老賓利街拍,是不是眼花撩亂了呢?

 

Brooklands 是取代 Mulsanne S 以及 EIGHT 的 90 年代賓利入門車型,除了外型上的小幅更動(最主要是前氣壩多了霧燈),引擎全面採用 BOSCH KE 電子噴射系統。不要懷疑,賓利算是世界汽車廠當中進入電噴數一數二晚的品牌,Brooklands 的前身 Mulsanne S 用的是機噴,而 EIGHT 更是化油器領銜(也難怪幾乎都死光了)。而 Brooklands 的電噴系統又跟 Turbo R 不大一樣,甚至 Brooklands 小改加上渦輪後,電噴系統還是走自己的路,算是各唱各的調,連帶的自然跟從 Turbo R 衍生過去 Continental 車系的電噴系統也有所不同。

 

理論上,賓利這種車既然定位為自駕取向,照理來說應該銷售主力是短軸車型。但自從 Turbo R 大受歡迎之後,長軸版賓利銷路占比越來越好,甚至到停產時超過占比 1/4!不過在 Brooklands 車系,長軸的銷售比例回復到比較正常的 14%,主要可能是因為 Brooklands 前期並沒有渦輪加持。然而,台灣這種喜歡自己開長軸車型後面載一堆空氣的消費市場,自然是另當別論。永業當年在台北車展展出的 Brooklands 發表車就是長軸車型,而且路上看來看去的 Brooklands 還真是清一色長軸,反而沒見過標準軸距版本。

 

Brooklands 於 1992 年 12 月在本地上市,當年都是用英鎊匯率作變動報價,1996 年開始有比較固定的售價出現為 945 萬。隔年隨原廠加入小號渦輪增壓後,售價調漲到 999 萬,比起雙生的 Rolls-Royce Silver Dawn 還是便宜了將近一百萬。照片是車友阿吉兄當年到永業展間拍的,時間約莫是在 1994 年左右,當時永業展間不只有賓利,勞斯萊斯以及保時捷都是擺在一塊兒的。

Bentley Brooklands I L (1).JPG

Bentley Brooklands I L (2).JPG

<照片提供:阿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