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 年,那時還是個國中生的我,第一次去看貝汝車展,拿了一本民生報編的"97 新車導覽"。這算是我第一本台灣汽車書籍,也就成為我翻爛的書。書的最後面有規格表,其中 BENTLEY 一欄,售價沒寫就算了,馬力也沒標,只有幾台車有寫最大扭力,其中最誇張的就是 CONTINENTAL T,售價 2200 萬,89.1 kgm,我想,這應該是亂寫的吧!


 


來到台北打混沒多久,某天騎車經過建國北路與長春路交叉口時,赫見一部方正車尾,尾燈窄窄細細的龐然巨物,騎近一看,天啊,居然就是那個 89.1 kgm 的怪物!台灣還真的有這玩意兒!


 


自從那次以後,再也沒有在路上見過她,我也漸漸淡忘這件事,一直到上周六,騎著嚴重進氣不良的勁戰以時速 30 下仰德大道,赫見龐然巨物從一旁殺來,可惡,我的勁戰已經到達極速,根本追不上。好在沒多久車陣就出現,她也被困在車陣。


 


一番搏鬥後,發覺她跟我同路,就一路糾纏,經過至善路、大直隧道,來到北安路,終於,在大直橋這邊活逮。



這照片會這樣是因為邊騎邊回馬槍拍的!


 



 


只能說,英國車的優雅,並沒有因為他龐大的車身而有影響。唯一破壞形象的是,引擎蓋下的 6 3/4 v8 引擎,聲音真的滿粗糙,頗像 Oldsmobile V6 引擎,重踩下去則有 SL55 的暴力感...,總之,實在不太像英國車的 Gentleman。


 


2200 萬的報價,我目前還想不到比她更貴的 Coupe。Drophead Coupe、Exelero 都沒有在台灣開賣,應該她應該還是紀錄保持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