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 R 是賓利史上銷量最多的車型,四千多台的成績直到大幅降價的 Continental GT 推出後才被打破,但如果單以長軸銷售量來說,長軸的 Turbo R 仍然是目前賓利史上賣最多的長軸車型。

 

Turbo R 前身是頗受好評的 Mulsanne Turbo,既然 Mulsanne/Mulsanne Turbo 同樣都有長軸車型,Turbo R 自然不會例外,而且 Turbo R 的長軸車型佔 Turbo R 銷售比例幾乎將近 1/4,也是賓利史上前所未見的高。Turbo R 在 1990 年小改,換上四速自排變速箱以及電子懸吊,1992 年隨著 Brooklands 的上市,統一把沿用數十年的引擎蓋中央鍍鉻拿掉。1996 年之後,Turbo R 停產短軸車型,只留下長軸版本,馬力再度提升,並推出只供應歐洲市場的 Turbo R Sports。

 

照片這台是車友阿吉兄到以前永業天母展示間(忠誠路與中山北路路口,後來改建為 BMW L7 專屬展示點,現在是 BMW 展示中心)拍的,引擎蓋中央還有直線鍍鉻飾條,看得出是前期版本。有趣的是,一海之隔的大陸根本見不到 Arnage 以前的賓利車型,原因當然是品牌形象遠不如勞斯萊斯。然而台灣願意買沒有飛天女神沒有直瀑鍍鉻水箱罩的賓利卻大有人在,也難怪當年永業也願意引進長軸版賓利來賣,而且還是這種很特別的顏色。

Bentley Turbo RL (1).JPG

Bentley Turbo RL (2).JPG

Bentley Turbo RL (3).JPG

Bentley Turbo RL (4).JPG

Bentley Turbo RL (5).JPG

Bentley Turbo RL (6).JPG

Bentley Turbo RL (7).JPG

Bentley Turbo RL (8).JPG

 

<照片提供:阿吉葛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