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發現 CE 的引擎問題後,心情五味雜陳,加上裡裡外外還有不少地方需要整理,看來一時的衝動,代價可真是不小。不過再怎麼說,買了一台車總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而且跟保養廠討論一番後,其實引擎有一缸沒缸壓,一時三刻倒也不會怎樣,頂多就是會比較耗油(因為沒有經過完整的四循環),還不至於開到一半直接顧路。也就是說,這台 CE 還算堪用,至少正常代步沒有什麼問題。

 

既然如此,那還是帶著它出去兜兜風散散心,正好接到壞朋友的消息指出,隔天就是某 SENTRA 俱樂部的小聚會,不如也過去湊湊熱鬧,順便看看有沒有其他同款車的人可以分享分享經驗。只是這聚會的地點離臺南還真有段距離,清境農場。但既然保養廠都說長途沒問題了,那就來試試看吧!

DSCF3510

為了怕塞車,起了個大早出門去

 

DSCF3542

CE 跑高速還挺輕鬆的,引擎雖然沒有 HONDA 那麼衝勁十足,但也比 TOYOTA 的 4A 反應快些。而 CE 的手排檔位設計得很均勻,整體而言相當好開,甚至也感覺不出來有一缸沒有壓縮點火

 

DSCF3556

南部高速公路的隧道相當少,僅二高在嘉義段有一兩座

 

DSCF3563

因為出門早,沒遇到塞車,兩小時不到就已經轉進台 14 線準備上山

 

DSCF3565

山上的空氣相當棒,心情也開闊起來

 

DSCF3567

傳說中的「力行產業道路」交叉口,今兒就先不挑戰啦

 

DSCF3572

一個不小心開過頭到了翠峰,掉頭前來拍個照,畢竟這位至可能是這台 CE 在我手上跑的最「高」紀錄

 

DSCF3575

在清境 7-11 小事休息,配上剛綻放的櫻花,相當有味道

 

DSCF3578

經過一番研究後終於抵達聚會現場,因為來得早,一旁還是空蕩蕩的。

 

由於是第一次參與,而且是最後一刻報名,難免跟現場人員比較少互動,而且 CE 已經差不多二十年了,現場多數是 Super Sentra 這類新車,所以也沒有太多經驗可以交流,還是提早閃人吧!

DSCF3592  

回臺南前先去彰化串門子,意外發現一批即將退役的消防車,結果在一旁遇到了消防車界的米歐,交流了不少消防車的大小事。回去之前還找了當時被囚禁在彰化的黃幫主試了一下這台 CE,黃幫主對這台 CE 的車況倒是信心十足,說只要花一兩千塊就「穩好勢」....

 

DSCF3665  

為了避免塞車,晚一點才啟程回臺南,果然一路順暢沒堵到車,而 CE 也誠如修車廠所言並沒有任何異狀,甚至油耗也有不錯的 1 公升 14 公里

 

雖然 CE 順利完成長途任務,一般代步肯定是沒問題的,但畢竟 CE 還是有一堆待處理的地方,到底 CE 該何去何從,看來得再傷些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