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TA 上市的期間,也是福特六和在台灣的顛峰時期。

 

從 Laser 改名為 LIATA,LIATA 成功的擺脫全壘打、金全壘打的廉價形象,且金全壘打持續供應到 LIATA 小改,加上還有噴射版全壘打(Nobel)做更低階車型,LIATA 在產品級距上就有著同級車所沒有的高階地位。而此時福特六和零活的行銷,紅地毯、名曲廣告加持下,LIATA 成功守住原先全壘打、金全壘打的顧客,只是同一時間裕隆推出的 SENTRA CE 戰鬥力實在太強,LIATA 有著這些主客觀優勢但依然沒有成功問鼎同級車銷售冠軍,多少有點可惜。

 

也因為在 LIATA 下面還有兩款福特同級距產品在,LIATA 頂級的 1.8 款式儘管稅制上得繳到 2.4 的稅金,但還是賣得相當好,當時同級車欠缺 1.8 車型也是另一個原因。不過,入門的 LIATA 就相對被 Nobel、金全給分食到市場,尤其是最入門的 LXi 手排款,因為跟金全手排款有顯著價差,加上當時金全壘打全力主攻計程車市場(據說一般民用版還買不到),LIATA LXi 手排計程車賣得很有限,民版當然就更少了。相對的,當時金全壘打幾乎是席捲計程車市場,光靠計程車單一消費也可以站上單一車型銷售前三,威力比現在的 ALTIS 強太多。

 

照片這台 LXi 即是 LIATA 最入門的手排車型,而既然 LIATA 有手排了,同時間同一條生產線做的 323 也有手排車型,自然也就更加稀少了

FORD LIATA LXi by Frankie Li  

<照片提供:Franki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